同學的妹子跟我差不多是個宅女,而她買書似乎比我還要百無禁忌。那天臨時起意問了同學,看是否能請她家妹子幫我推薦幾本九把刀的書,隔天她就帶了「殺手系列」的三本來。今天學程課挑了《風華絕代的正義》,也就是很久以前光靠書名就把我煞到的那本來看。

  光看開頭我就覺得我快吐了。口語就算了,反正網路小說我能希望它古典嚴謹深入到哪裡去?何況這樣看起來也沒什麼負擔,對這本書的中心價值與劇情敘述比較有幫助效果,但重點是,那個對主角的塑造,和《死亡筆記本》裡受眾人崇拜的奇樂大人根本是他媽的一模一樣!(模仿奇蒂拉[雷斯林的異父姊姊,「龍槍」系列人物,長槍英雄(?)之一]中)若是只看這個開頭就停下的話,我絕對以後死也不看九把刀的書,但因為學程課出了很搞笑的狀況(容後另篇再述),閒著無聊我也就把這本書的前半篇(目錄上寫「殺手,月|風華絕代的正義」的那個篇章)給看,嗯,翻完了,然後我還是覺得這篇裡的月和Death Note裡的月在形象上絕對有受到影響,為此我還去查了漫畫第一集的出版年,靠盃果然不出所料,漫畫2004年就出單行本,小說2005年末才發行,要說沒受影響絕對是騙人我不相信。(事實上,我後來還去找《未知領域:伊都娜蘋果》的撰寫年,因為我懷疑「月」篇裡那隻鷹可能影響到未知領域裡的那隻鷹,但事實上,後者誕生的比較早,在2004年。)
  不過,對於該篇章的結局,我還滿喜歡的。但當然我喜歡的不是那個慣於自我滿足的月,而是另一個殺手豺狼。這傢伙和《最終進化少年》裡的由良匠也是他媽的像到完全就是一個愛啊!XDDD 我愛死了那種說話方式,譬如「連蒼蠅都懶的靠近的大糟糕」、「你走運、我倒楣」這類或特殊、或簡潔的句子,甚至他特異獨行的穿著,那種凌亂感讓我想到留著散亂長髮、身著工作服的天真可愛(?)的罐裝餅乾魔人由良。

  特別提一下該篇中的女主角天兵小女警。一開始,當作者寫出她是月的崇拜者後,只是再度激發了我「闔上書本快去睡吧」的衝動,但耐著性子繼續看下去,才發現她那番崇拜才是該篇章的精隨。若這位女警是為嫉惡如仇若L一般的人,這故事的結局不會那麼可愛,這中間過程不會這麼吸引人,這些角色間的互動不會這麼令我感覺可愛而發笑。

  但我還是對於買下這些書的人深表同情。以及,若有人認為「殺手系列」不是九把刀最好看的書、或者他有其他作品絕對可以提升(或說逆轉)我對這位作家的印象的,歡迎提出。因為我以後每個星期二都要另外帶書去解決三節棒呆了的學程課。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