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仔細想想,我並沒有「死一個寒假」,畢竟過年前還有許多活動在:看電影、看書、慶生、看漫畫,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其實不太對,還得加上「持之以恆」才行,總之,寒假的後半段,我不太確定自己在幹什麼,可能在躲爹娘吧?
  只能說克萊恩的世界進展的太快速(四天內看完《龍槍編年史》、《龍槍傳奇》、《龍槍傳承》和《夏焰之巨龍》,真的很大本),都快吐魂了,每天都不曉得自己是幾點睡著幾點起床,整整四天都窩在房間裡看龍槍,離開房間就只是為了解決生理需求--吃飯、漱洗什麼的--都搞不懂哪天是星期幾又是初幾這些事情了。囧

  總之,這個年真的很沒年味,一來,可能是因為我長大了,二來,可能是……心理因素吧?就很惶恐。
  我連春聯都沒貼,都是爹弄的。我根本就沒有和「過年」搭上邊……

  這個心情是講不清楚的。但最貼切是漾子那句話:
  「沒穿新衣沒買新鞋沒到處撒錢沒說吉祥話
  「如果不是有拿到壓歲錢的話我真懷疑我現在真的是普通的放長假」

  我連壓歲錢也沒去年拿到時這麼開心了;當然我還是想買i pod或換一個mp3隨身碟、想買個四位金額的好耳機、想買筆記型電腦、想買《時光之輪》的後續、想買張韶涵的CD,想買很多東西,但我不敢買了。
  好像繼續花錢會被爹砍死那樣--但天曉得,我很想把一些積存的東西賣到舊書攤,只是太重太遠太累太冷所以沒這麼做嘛。

  天氣太冷可能也有關係吧?離開被窩我的腳就像埋在雪地一樣的又冷又痛,半夜還常常被冷醒。整個就是沒有溫暖,不管是身子還是什麼什麼,我連血都快冷卻了。(還是被挪去燒龍槍了?XD")
  該死的怎麼可以把惶恐這種心情體會得這麼深刻。

  然後就是,每次收假回來(淡水),我都會心情低落一陣子。不是因為想家,是因為回到淡水反而讓我鬆了一口氣:在家裡看那些戲、被管東管西真的會讓心情很盪。
  我開始擔心我到三十歲還必須住家裡,臨睡前還被娘親念著「快去刷牙、不刷牙齒會爛掉」這種習慣上的事。照這種狀況來看,我根本不可能一出社會就搬出去嘛,難道是逼我找個總公司在南部的工作?

  我早八百年前就說我不當會計不計帳了啊。幹麻還要考驗我的耐性和寫字力啊。

  好煩。

  看完《靈魂之戰》再來寫龍槍和雷斯林。蛛絲馬跡現在在留言版,可以看到我多愛雷斯林這個自私的傢伙。

  人要勇於面對自己的欲望,並且不計代價的去奪取,就算那代價是自己最重要的親人和愛著自己的人也是一樣……

--

  我根本沒有去思考新年新希望和體會過年氣氛的餘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