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活動好多,寒假才開始呢。(揉腿槌肩)

  星期三應該是睡晚了,晚上和娘親到附近的二輪電影院看電影,塔羅牌情人和另一部忘了片名的電影。不好看。
  塔羅牌情人是劇情、演員整個都很差,完全就是二輪片的等級(事實上,花錢去看真的太浪費了);第二部片不能說哪裡有缺點,就是那份美國清教徒的自我崇拜意識讓我非常不滿--可能就某些構面而言,改變把「殺人」當成競爭文化的原住民族是很偉大的一件事,但就另一種構面而言,接觸了社會卻不了解社會的這些原住民族,對自己和他人製造了多少困擾?我覺得清教徒「教化」這些原住民,雖然號稱是「為了和平」,但也不過是希望能減少進入森林的危險性,也就是「開疆擴土」。
  好好一個酋長因為接受了美國人的恩惠,雖然得以活到擁有許多孫子的年歲(在此之前,大家多在青壯年時期就被殺了、更多是在幼兒、青少年時期),但也失去了身為酋長的尊嚴,連外出打獵也不願了--因為他認為美國人有個很大的、裝了很多食物房子,任你拿取,但他可不知道什麼是「貨幣」--他們還未從狩獵文化進入耕種時代,還沒有任何「交換」行為與認知,跳過這些階段直接給他現代人的生活外貌,創造的是什麼問題顯而易見。所以大家說原住民懶惰,有時候不見得真的,只是文化的差距在實際上還未見縮短(甚至擴大了),但表面上卻是沒有差別。
  所以說是討厭的片子,因為那些人從未考慮到這些事情,只想著自己的功績。

  晚上,開始複習《符文之子》。作者的筆調相當順暢、自然而真實,相當有趣。在重新看的時候更能體會了。

  星期四,早上和爹娘去爬觀音山。超級有夠冷。下午才回家。
  然後我也不知道幹麻去了,大概是把九貓的文章看一下吧。還沒看完,因為星期五外出一天。

  星期五,和阿忠同學和他的台大電機系吳同學一起去內湖碧山苺圃採草莓。
  本以為採草莓就是當天全部行程,結果一開始在行政院站等車等太久沒等到,搭計程車到目的地才發現苺園有點小,和想像中不太一樣,但還是採了很多草莓。(只是不敢真的像娘親說的那樣採50~60顆回家、一來它貴,二來大家都摘少少的,我不敢自己摘太多。Orz)回程路上很努力在搞笑和照相。因為太冷、太餓、公車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很用力在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菸)當日最大爆點應該是下公車時--因為是第一次搭這輛車,對內湖站牌又不熟,加上區間公車的站牌數真的少的超乎我們的預料,所以完全表現出第一次搭公車的鄉巴佬氣味。
  司機:「你們要到哪裡?」
  我:「可以到哪裡?」
  想當然耳司機哭笑不得,那句「就到這裡!」不知是真的覺得好笑還是無奈(或者都有一點吧?),總之下公車的時候真覺得可愛的好笑。

  午餐不好吃,所以覺得意猶未盡,加上在苺園的的時間太短,還有整整一個下午不知去向,跑了兩班可以搭的公車之後,終於決定回市政府站、華納威秀看電影--是說我隔天就要到這裡看「把愛找回來」了,這天竟然在衝動之下先跑來看電影,還吃了很貴的冰淇淋店的巧克力鍋(一肚子甜甜苦苦的難受的咧,不過還不錯)……當下有種「我到底在想什麼」的感覺。不過都出門了,不幹點什麼會讓自己覺得「喔呀」的事情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喔,對了,「國家寶藏2:古籍秘辛」真的不怎麼好看,重點由寶藏、解謎移轉到人物和動作上,失去了「國家寶藏」這部片的最大魅力。另外,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腦袋想的都還是「薩哈拉」,就馬修麥康納、史提夫贊恩主演的那部類似尋寶的片子(雖然尋寶不是主要目的):一個很聰明的男主角(馬修=蓋茲)、一個腦袋不靈活但某方面強到用「達人」來形容還顯侮辱的第二男主角(配角)(史提夫=波爾)以及一個和男主角共結連理的優秀女性。媽的有夠像,我愛史提夫贊恩,我討厭美式英雄。

  看完電影,也差不多六點多了。一天真的很快就過去,然後我們耗了一天在市政府站,一整個覺得很奇妙。(菸)

  我覺得更奇妙的是,阿忠同學一直很想逛夜市,從中午就在說了……對我來說,「夜市」一直沒什麼吸引力,尤其是肚子不餓的時候,但還是聽他們討論要去公館還是師大夜市,然後也真的就跟到公館吃飯逛夜市;是說「巴里島」的廚娘一整個親切有趣,還會走出來問你「吃飽了沒?」,台大附近的店家真是貼心,哪像淡江附近都是只想著賺學生錢的死人臉。

  是說這間店真的很有趣,電視調成五個畫面、沒有一個是在播放節目,都是放預告片或廣告;但書櫃裡有很多少年漫畫,像《死神》、《海賊王》、《家庭教師》……等等,其中最妙的是,有小叮噹耶!(大笑)不是哆啦A夢,是小叮噹大長篇喔!因為很懷念,所以我把《大雄與海底鬼岩城》看完了。:P

  吃飽飯是說我本來想買張韶涵的「Ang5.0女神慶生版」,結果在紅綠雙配打折的魅力下,我買了兩張美國老音樂合輯,Ang5.0反而沒買下去。囧(不過網路上有300元的,我再等一陣子看看會不會下到200附近)

  公館夜市,唔,不買衣服肚子也不餓就沒什麼好逛的了。我買了個阿忠同學推薦的水煎包、買了一杯排隊文化效應下很想排的青蛙撞奶,差不多晃到九點多被娘親催就回家了,其實也沒有很容易迷路(路段的問題吧?好像另一邊就很亂七八糟)。青蛙撞奶比想像中的好喝很多,不過我只喝了兩、三口,剩下的就被我爹解決了。O口O
  算了,他喜歡就好。下次有機會去公館,再多買一杯給他喝。:)

  然後,今天,星期六,和阿酷同學、小惡同學去吃醬太郎、之後再跟阿酷同學看「把愛找出來」。這是生日慶祝喔!快來祝我老了。(笑)

  是說我一月份,肉類吃到飽真的吃的滿多的,譬如元旦前一天和前ISG眾聚餐吃的是燒烤吃到飽、前幾天和爹娘吃火鍋吃到飽,肚子裝的滿滿都是肉,味道也都差不多我……快膩了燒烤這玩意兒,但有燒烤聚餐我還是會去吞牛肉,這就是人性。(菸)
  是說這餐燒烤和一盒巧克力就是今年的禮物。:)

  我好愛這兩人,每年都出來聚餐為我慶生,都不知該怎麼回報才好了……尤其搭公車時,意外看見阿酷同學本要做給我的、毛線織的烏龜成品,因為眼睛的材料沒帶出來、導致作品無法「完工」而留待明年,我仍是訝異到說不出話來。那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的烏龜啊!為什麼大家都能如此用心的為一個從未表示任何回報意圖的冷心冷血的傢伙準備生日禮物呢?我每次收到禮物都會聲明:「你給我禮物,我也不見得會在你生日的時候回禮呀!」據說這種話聽起來很傷人,可我說的事實,何必為了沒有回報、沒有好處、甚至連感謝也表達不出來的臭傢伙費心費神費錢呢?我過意不去啊!
  所以我都不太談自己的生日,寫資料的時候會寫,但如果對方是刻意問的,我怎麼也不想回答的。

  總之,我們在晃晃百貨公司之後,就到華納威秀看電影。「把愛找出來」真的是很需要在電影院看的電影,小惡學姊沒有跟來真為她覺得可惜;還沒看過的也快找朋友一起出門吧!不要到音響很差勁的電影院,重點就是那種震撼力和環繞效果,要能把你的人、你的精神、你的心靈完完全全的丟進音樂裡,那你就能感受到我所感受的,那種奇蹟降臨的感動。
  那是個純粹的故事,雖然談到愛情、談到錢、談到未來、談到現實,但仍是個純粹的,屬於音樂的故事--嚴格些,那是聲音的故事--一個純粹的男孩在聽到聲音,並以令人贊嘆的天份才能,將那一切化作我們這些俗世庸人也能痛快感受的音符,以回應那些他所聽到聲音;並且,期許自己能找到:他唯一的、最重要的願望,被父母找到。
  我好希望這是真人實事,世界上真的需要這麼一個上帝之子,真的需要這麼一個感動人心的奇蹟。

  除非你很相信自己家電視機的喇叭,否則,千萬不要以為可以租片子、等待第四台播映這部電影。千萬不要

--

  這就是這幾天的活動內容。明天開始要幫娘親記帳,好一個美妙的週末。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