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絕配、海防最前線、HERO特別篇、棒棒堂(沒錯)、CIRCUS ACTION3、小查與寇弟的精緻生活(suit life)、孟漢娜,其中料理絕配、律政英雄特別篇是去錦城租的,其他都是看電視。CIRCUS是看今天的重播(因為海防最前線太長、卡到了)。

  list的前面看起來還很正經,後面就跳tone了。(聳肩)會跳到Chennel V,一部分是沒節目看,一部分是,嗯,我真的想看棒棒堂,至於迪士尼的影集則一向都很不錯--事實上我尤其懷念「小淘氣看世界」:主角是柯利,有個哥哥叫艾瑞克,好朋友是和父親住在拖車屋的蕭恩,鄰居是學校老師芬尼先生的那個--原音重現版更是有味道。
  說真的,我很討厭洋文字,但影集、卡通、電影這種東西,不是原音,就覺得差了些。當然中配也有中配的好,譬如我GW至今還是比較推崇中文版,但原音確實有他的魅力在。

  以下是觀後感,有捏。慎入。


--

  料理絕配,普通的愛情片。當然,使用「料理」為談情說愛的手法是新奇了些,但那就是這部戲的賣點,除此之外,劇情方面沒有足價的特色,內容都是一般愛情片會有的那些:認識、交鋒、相愛、猜疑、和好、然後共結連理,一言以蔽之,就是普通。用專業談戀愛不是這部戲獨創、也不是什麼新穎的點子:譬如劉昂星就是用料理向嘟嘟表白,我也看過饕客用各種手法追求廚師的言情小說(雖然是BL)
  然後,這部戲讓我更討厭小孩了。自我中心、自以為是、脆弱、易感傷、不坦白,真搞不懂那小鬼在想什麼(譬如,男女主角分手干她屁事?她憑什麼不高興?見鬼了真是),總之我真討厭戲裡的那個小女孩。戲裡面那種個性就算了,更可怕的是她長得很像,我希望這輩子不要再有任何關聯的那個人。太可怕了。
  另外我覺得奇怪的一點,就是最後女主角賞了傲客一個拐子然後離開餐館這個段落。那個拐子我看得很高興,可她就這麼離開了,後面的攤子誰來收啊?廚房主、副廚都跑了耶。囧

  隔一天、大概是星期六,我七點多開始看HERO,看到快九點還沒看完,只好先停下來看「海防最前線」。說實話,這兩部片都出乎我意料的長。

  首先提一下特別篇。事實上這部片子,在電影版上映之前我就去錦城找過,可店員用「HERO」搜尋,電腦裡沒資料,這次在舊片區找到了才曉得中文譯名是「律政英雄」。好吧,HERO翻譯過來的確是英雄,可是有必要這樣嗎?Orz
  總之,特別篇果然一如我所想,是電影的前奏:因為埋下了很大的引信未爆嘛。然後木村拓哉真的是最可愛的歐吉桑……每次看九利生公平辦案都覺得好有趣,害我抓著棉被狂笑。(捧腹)
  不過影響同一個檢署的檢察官與事務官這樣的劇情已經是老梗,員工為了庇護上司、公司甚至城鎮的這種事件也時有所聞,抱歉,我不能說這是部好片子,但身為一個HERO迷,多少還是得看過這些東西咩,畢竟是劇情的進展。(聳肩)

  然後是海防最前線。這部片子前年夏天上映的時候就想找阿酷同學一同去看,可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沒撥出時間(Orz),在知道STAR MOVIE要播放的時候真的好高興。我真的好喜歡那位演員: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
  我第一次見到這位演員,是在「誰敢來晚餐」中,當時只覺得這個角色相當靈活有趣,而之後沒多久又看了「再見鍾情」,發現是同一個演員之後,對他的印象就更加深刻。兩部都是非常好看、獨具喜感、內容豐富的愛情電影,男主角在兩部片中扮演的都是個聰明機伶的傢伙,而在「海防最前線」中雖然也有那副調調,但多了一份孤高與憤怒;我要說的是,和看「投名狀」時「劉德華只是劉德華」的感覺不同,艾希頓庫奇真的有把他的角色演出來:即使我相當喜歡他在前面兩部片中所扮演的角色,到了這部片,我看見的就是那個泳技高強、一心想成為海防隊的年輕男孩。
  除了演員,劇情也讓我感動。這雖然也是一部把「英雄主義」從頭貫徹到尾的電影,但並非單純的「美式英雄」,而是「海防隊」的所有救生員。真要說的話,除了最後班蘭道犧牲自己、只為了把「可以拯救更多人」的能力高強的費雪給「留著」這個部分之外,其他地方,相信觀眾不會看到太多「英雄」。
  在看這部片的同時,我思考過「拯救他人」是怎麼一回事:我一直覺得所謂的拯救、和犧牲其實是一體兩面--你要拯救某些人,則勢必得犧牲某些人,而最先犧牲掉的就是自己;最重要的是,絕對會有人獲救--所以我覺得「拯救」這種行為既悲哀又偉大;但看到後來,我省悟了。

  「你要知道自己的極限。」

  海軍的課堂中曾有這麼一句話。你要救人,第一就是想著「如何不讓自己犧牲」;你要救最多的人,最重要的並不是拼命去救,而是保住自己的性命--所以他們會花這麼多的時間練習掙脫術:掙脫那些把自己當浮木的受難者。他們必須了解:他們要做出選擇、要做出取捨,某些時候,他們必須放棄救人。
  班沒這麼做,他想救人,卻沒有顧及自己小組的狀況,最後犧牲了整組組員,連帶自己也無法擺脫心理創傷的陰影;費雪也沒這麼做,他想多救一個船長,決定自己留在那裡、等待後續救援,就犧牲了班。

  這些段落,我看得快哭了。

  所以我絕對不會重看這部片,但還沒看過的,我推薦你們去看,如果這種有點狗血的感人劇情有對到你胃口的話(笑)。(因為我知道培絕對不會看這類片子。XD)

  最後提一下:我去查艾希頓庫奇的名字的時候,才從資料上發現他是「蝴蝶效應」男主角。看蝴蝶效應的時候一點都沒發現!那是堪稱「零缺點」的好片,只要對驚悚(不是噁心的那種驚悚)劇情類不排斥的,我大力推薦,甚至希望能強制你看。(認真)

  然後是今天的休閒。棒棒堂,我看的是有CIRCUS當特別評審、元衛覺醒當助教的走唱少年篇。(捧腹大笑)看那群猴子在場中唱唱跳跳、極盡所能的進行搞笑的表演,我樂翻了。其中也不乏真的讓人耳目一新、為之驚嘆的好表演,譬如敖緯傑三人組、譬如鮪魚、譬如小馬,小昱和王子的演唱也有笑點。(拇指)
  我覺得「走唱少年」這個稱呼實在太青春、太熱血,整一個就是心嚮往之。因為一整個就是CIRCUS的風格啊!!!!!(大笑奔)後面的阿本實境也很有趣,不過這是因為我喜歡阿本的緣故,這不客觀。(笑)
  說到棒棒堂,我最喜歡的就是鮪魚和阿本。(拇指)覺得他們就普遍的男性而言,是相當可愛的類型;相較之下,出片的那六個人我就喜歡不起來……小昱臉很可以看所以有加分,其他人就真的都想請他們閃邊,不是我的菜。不過這言論也不夠客觀,畢竟我不偏好白皙男孩、不偏好舞動少年,我聽歌只聽嗓音、歌詞和旋律,不看歌手。

  棒棒堂看完,休息一下,接著看的是CIRCUS ACTION。我談這玩意兒談了有夠多次吧?(笑)這代表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團體、這個節目,有夠搞笑而且梗超多!管他舊梗新梗通通一起來,反正讓這群人弄出來就都是獨具創意--這可不是我偏心或不客觀什麼的,是真的有好笑。這四個年輕人真的太快樂了,充滿著令人欣羨的無比活力與熱情。
  譬如今天撥的是「尋寶」,由廖人帥和伊森(對不起英文我不會拼)當藏寶主、小馬和KID當尋寶主,那個模仿「黃金傳奇」(是我這個年代的人看的東西,老一輩和年輕一輩不知道喔!(笑))模仿的既徹底又充滿新意,其中不乏誇張的搞笑和陷阱,就連寶物也很KUSO……唔,沒看過不曉得我在說什麼,總之就是一整個笑趴我。(槌棉被)
  然後在結尾的時候,預告他們要從走唱少年進化(?)為背包客,預備搭飛機到印度玩耍去!還說如果這次企劃成功,將來可能會搭飛機四處出外景(他們哪一次節目不是外景跟我講?(笑奔)),把CIRCIS這個節目拉到各個角落--他們沒講成這樣,但我聽起來就是這麼偉大的事情。可能對他們而言只是新的挑戰和樂趣,但對我這個FAN而言,這就是進軍世界的宣言啊!或許將來新聞就會報導,新世代的年輕人愛搞怪,除了在台灣做節目之外,還將這份精神帶往國外、讓那群自以為豪爽的高鼻子洋鬼子知道,台灣也有這麼瘋狂而正點的節目--喂、別笑!我說這些的時候是很認真的!我相信CIRCIS ACTION總有一天會輸出國外,不只我們看外國人的節目(譬如名模生死鬥、誰是接班人等真人實境秀),外國人總有一天會看見這四位閃閃發光的怪咖,並且定期坐在電視機前和我們前幾年一樣拍案大笑。
  因為CIRCUS值得!我覺得這比滾地王子王建民還要值得驕傲。

  咳,說完我對CIRCUS四位走唱少年的期許,最後談談我和迪士尼影集(或者卡通)的關連。我第一次接觸迪士尼,嗯,扣掉白雪公主、小美人魚、阿拉丁這些卡通電影,單就影集而言,絕對是「小淘氣看世界」。我覺得迪士尼的影集都很有意思,一來富有喜感、二來充分教育,對孩子的成長相對而言有一定幫助。但就現在這幾部而言,我不喜歡天才魔女、柯瑞當家等影集,我比較喜歡小查與寇弟的精緻生活以及孟漢娜,莉琪的異想世界也不錯(那有電影耶!),我覺得這幾部在與家人、與朋友間的溫馨相處有比較多的著墨,看了也比較舒適。
  不過,也不是多麼值得看的影集,只是有在撥、又剛好轉到的話我一定會看,但不太會特別追看就是了。這和我長大了可能也有關係,想當年,「小淘氣看世界」我可是準時坐在電視機前的呢。

  喔對了,在這裡補充:我星期五還看了國家寶藏。原來那真的是有夠超級好看,害我好想看2。
  不過我更想看迪士尼的卡通「神偷卡門」。(嘆)

--

  看看,我這個寒假的開始過得多充實。回家之後我想我會租「死亡筆記本1」來看,然後等電影版的2在電視播映,當然不可以錯過明日的記憶、東京鐵塔等日本電影,雖然我對日本電影已經非常、非常失望,但這兩部在議題上很對我的胃,我甘願再冒幾次風險。
  還有,盛夏光年、刺青這些東西也要給我機會看看吧……(笑)

  我真的好愛電影與音樂……我好希望將來家裡能裝台像電影「金錢遊戲」裡那個可以轉過來的電視,不曉得那在線路安裝上到底要注意些什麼。(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