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推的不是蔣前總統的事蹟,畢竟我對歷史真的沒太多研究:我確實是個目光短淺的笨蛋。
  我要推的是蔡志浩先生的一段話。

  「我一直覺得很幸運,能夠有機會在那幾年親眼見證、親身經歷那段台灣社會豐沛活力逐漸被釋放出來的過程。那巨大的能量推動著生活在台灣的每一個人,讓我們必須更敏銳地觀察,更批判地思考,更深刻地反省。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懷念,也很感動。」

   這段話也讓我感動了,因為我感受到那個時代純真而熱情的那股前進的動力。我們常在紛亂的歷史當中看見偉大的歷史人物、或者是經常被批判的重大罪人,但總 之都是天賦異稟的人物;而我個人是以為,正因為那個時代的紛亂,才讓某些人激發自己的潛能,讓自己的意志能更加清醒、看得更為透徹。
  現在的民主時代,大家安逸了,卻也自私了。這正是我們為何如此悲傷。

  蔣經國逝世二十週年

  該篇文章的延伸閱讀也值得一看。

  該反省的事情相當多,但該自省的人,了解這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