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延景子畫的,前身是《愛的維他命》,聽說有拍成日劇。
  這和我聽說柯南也被拍成日劇一樣的驚訝……看看等級會不會和「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那樣吧。(笑)(我還是推崇堂本剛演的金田一。(拇指))
  咳,第二句就離題我也太強了……事實上第一句逗點之後就離題了。XD"

  首先,這漫畫好扯。最好是有學校會全體學生跑去公幹一個人,還把女孩子逼到鞋櫃上要她向全校道歉。再怎麼群眾激情也不會這樣吧!事實上我一直覺得日本的「校園暴力」很有問題。日本女高中生到底是怎樣?
  果然,沒從小學論語就是不行。(別在這裡說這個好嗎?)

  然後,我竟然同情愛海。(聳肩)其實不管一個人之前到底幹了怎樣的壞事,看到這種誇張的內容我還是會去同情人,就像張錫銘被逮捕時,那些媒體一點顏面也不願意留,會讓我想同情這位頭號通緝犯一樣。

  其實,若父親當個高官,自己在家裡又被疼入了心,那樣的孩子會不曉得自己需要大哭一場的。
  該要傷心的。

  我想到李安妮。他的父親是李登輝,她就只能當「李登輝的女兒」而不是「李安妮」,她的所作所為,都必須考慮「是否會對家人造成傷害」,諸如此類的,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一輩子抱著老二哲學不敢出頭,就怕出了什麼風頭,又要被人說是靠關係。
  那種自我約束是可悲的,她自己也感嘆過的,但那樣的人生已經走過了,沒得重來。

  然後我想到以前在某個地方看過的短篇文章,應該是一些名人寫來砥礪後輩的,但抱歉,我忘了明確出處。
  一個女人,小時候,因為父親是高官,在學校被教務主任特別重視。那日排座位,她得了窗邊的、聽說對注意力有分散效應的可愛座位,主任發現了,就偷偷去請導師重換,但並未詢問過本人意見;直至老師在課堂上嘲諷暗示,她才發現重換座位是自己的因素。但這又與她何干?
  另一個女人,也是父親的問題,曾在高中(還是大學?)被教授叫到前面賞耳光,底下學生還讚好。這樣的人,看著「悲情城市」那句「爸爸無罪,你們要尊嚴的活」會哭。

  人要經歷過一些事情才會長大。那些不了解自己身分會帶來的利弊的人,我很同情他們。無知是可悲的。

  但這不代表我同情趙建銘案被放大,這傢伙純粹是沒有道德感,我同情的是陳幸妤,因為她的生活全毀了。

  但就像上面那幾個女人一樣,這就是命。

--

  我為了李安妮去買壹周刊。(認真)當然契機不止如此,還有用「白目遺言」替代掉的「白木怡言」。真是太可愛了。XD(捧腹)(蔣友柏你玩創意的怎麼會沒發現?XDXD)
  昨天吃中晚餐(對不起,我昏厥了一天。|||Orz),發現壹周刊真的是優良刊物。雖然我很討厭影劇版那些放大藝人私生活的誇張內容,但對於政經版,我得說,真的相當中肯專業。
  75元三本確實不太貴,但其實我寧可他30元一本,因為我只要那一本,剩下的我連包便當都嫌多餘。(菸)

  然後我又思考,到底我應該畢業後直接工作,還是要攻讀社會研究所。不過這轉組也轉太大了,有些猶豫。

--

  寫到後面還是完全離題了。算了,本來就不是要談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