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天元一直卡,無奈之下找了好人忠唉,吃完飯後在大田寮路上看到正在出清中的漫畫店,一時興起就進去看看有什麼漫畫。

  結果我們在店裡尖叫(對不起尖叫的只有我)了大約一個小時,兩手空空的走出漫畫店。對不起我們沒有啷啊--(淚奔)

  是說我好想收天使禁獵區!好想收刀魂!好想收三隻眼!好想收烙印勇士!好想收怪物!好想收二十世紀少年!好想收神臂!好想收灌籃高手!好想收……
  想收的漫畫好多,可是沒有啷啊!沒有啷你就萬事不行啊!

  基於「看到喜歡的作品陳列在架上就很爽了」這種安慰感,我們在店裡翻翻找找、喊著「欸,這不是……」、「欸、你看……」了一個小時,我個人相當興奮,但店家根本不想來理我們。

  是說我滿想跟店長討論,看看要不要我先押個多少錢,把某套書就這麼定下;不過,半價出清還是有些貴,許多漫畫買下來,沒有八百也有上K,除了負擔不起之外房間也擺不下就是了。

--

  但其實講真的,上面說想收的漫畫,就算有錢了可能也不會去收。
  我房間裡放了一套《棋靈王》真的就很滿足了,剩下就是,祈禱夜麻老師願意把《刻之大地》的後續畫出來,而且有出版社願意接、祈禱青文快點把《皇龍騎士團》的後續交出來,不要因為前面的還沒重出完畢就一直壓著、祈禱夢來鳥合歡還有很多老師的作品不要老是被腰斬……嘛,其實我可能不是真的很想收上面那堆漫畫,只是看到他們在架上就覺得很滿足了而已。

  有些漫畫,雖然作者畫得很好、內容也豐富到讓人不得不再看一次,可是「會不會再看一次」卻有待質疑:那些內容可能純屬劇情,不值得一再體會分析。
  像《刻之大地》和《皇龍騎士團》就放了太多謎題在裡面,若不是一看再看,根本也搞不懂前後內容;像《KAMUI》則是放了許多思維在裡面(雖然明顯腐掉了),讓你在重看的時候赫然有些感觸、像《棋靈王》把一個孩子的經歷與成長描繪的深刻,讓你每看一次都是一個心動……相較之下,《烙印勇士》就是一直打下去,看最後老鷹和凱茲、命運和戰士究竟誰勝誰負,如此,你只需「知道」就好的東西,就不用收了。
  就像我一直把《ARMS》的劇情和那獨特到令人亮眼的設定放在心裡,但未曾想從看一次一樣。血戰也是那樣。

--

  我有積書癖。我喜歡看許多書整整齊齊的排在書架上,那看著會很滿足。
  看著整齊而壯觀的書背就會被滿足的自己真是可笑啊……可是,愉快就是愉快。

  人不可以無癖,嗯。

--

  不過,《刀魂》是真心的想要收。沒辦法畫得太可愛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