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看到蟑螂的屍體時,我內心狠狠的這麼想。
  然後我被自己的思考嚇到了。

  我一直覺得我是仁慈的,但其實我早在不知不覺中,已經不能算個「好人」了吧。在公車上不會讓座、看到走得慢的老年人擋在前面會生氣等等。
  小事情,但也是大事情。

  我對蟑螂是真的有殺慾。看見蟑螂,沒看牠死絕不罷休。以前還想說:啊,跑不見就算了吧!現在不會了:就算跑不見了,也一定要拿起殺蟲劑往最後出沒地點噴。

  低賤的生物。

  當我被自己的思想嚇到後,我也考慮過易地而處、而若我還是我(就是說我有智慧),遇到這種對自己有強烈殺意但自己無法反抗的時候,是怎樣的感覺,和會怎麼行動?

  不滿、怨恨是一定的吧,畢竟什麼都沒有做。
  不過,我絕對不會在那樣的對象面前出現,無論如何都要躲避的。不會蠢到去反抗或挑釁什麼的,畢竟力量的差距太明顯了。
  會真的表現「活的很低賤」。

  所以,刻意出現、刻意挑釁的這些傢伙們,被我這樣鄙夷、殺戮應該也不能反對什麼吧。

  怨恨的話,就率領全族來攻擊我啊。那樣我一定會死的。
  沒辦法這麼做的話,就請卑微地活著,不要讓我看見。

--

  看著他們死前的蠕動,我很害怕,感覺噁心;但必須目不轉睛。
  我想,是這種恐懼扼殺了我所有的仁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