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沒看過他的書。事實上,這個暑假我沒有看過任何一本「厚」或「名」書。

  我沒看過京極夏彥的書,但沒來由的,我就是知道他的風格。比如方才,從博客來電子報中看見一套書名,我當下便認為「這絕對是京極夏彥的書」,而我的判斷也得到了證實。
  要說判斷的根據,不過就是「那是他的風格」這種篤定卻令人難以信服的說詞--畢竟我沒看過他的書。

  我想,京極夏彥絕對是個個人風格很重的作家。也只有這樣才能解釋我即使不曾有幸閱覽大作,也能從少許的介紹之中,感受到他的風格,進而從沒見過的書名判斷出「就是他的作品」。

  因此,即便我對他的題材並不是非常的感興趣,我也想看看這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家,究竟是以怎樣的筆法書下這萬般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