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虛到今天應該可以算結束了,多虧了培。雖然這樣說培應該會覺得不知所以,但我是認真的。

  嗯,我離開那個社團了,在暑假開始之前。
  雖然不是「正式」的離開,在他們的眼中,我可能和其他中途跑掉的人一樣不負責任吧!但我覺得,明明已經說了想退、不想玩,還硬要我接任哪個部份的負責 人或其他什麼的,這種慰留法是不對的。就像兄弟說的:會覺得有責任都是自己的選擇,所以只要我真的下定決心,他們給的責任就不可能套牢我。

  會覺得心虛,是因為沒有好好談就真的置之不理,有種「自己是在逃避」的感覺。但也不是我不談,而是知道談了也不會有結果(試過了不是嗎?),那何必浪費心力耗在那裡?與其僵持下去,不如自己有動作:因為耗下去是對自己不利的。
  之後,我都在一種「不知道他們何時攻過來」的恐慌中:因為對方一定會直著來,正面相搏的話我沒有贏的自信,而這種擔憂成了我的潛在壓力。
  不過現在,我覺得怎樣都無所謂了。什麼藉口、說詞,都不需要了。我真的只是玩不下去,到底還有什麼好說?我也不用說服誰,反正我很早以前就給過他們預警,要刻意忽視、扭曲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

  我在培那邊有這樣的發言:

  嘛,我就是這樣才討厭辦活動的,因為最重要的東西不能控制,無論事前規劃地多詳盡,東風死都吹不起來的話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再怎麼完善的規劃還是不得不給個失敗的評語。
  最討厭的是,每次寫企劃書都因為這種「不可評估性」而被抨擊--雖然企劃的目的就是降低這些未知風險,但風險存在就是存在,不可能說想降就降;所以許多學生活動最後都是負責人下場支撐;如果相關人員支援力不足的話就更頭痛了。
  當然,寫不出完整的企劃書是我的能力不足,但不能全部都怪企劃書吧?所以我才不想當主辦,看著他們就連努力的心都沒了。


  這種說法被他們看到了,可能會有人心生不滿吧?尤其是很努力的那位。說「看著他們就連努力的心都沒了」並不包括那位啦,但整體而言是這種感覺。總之,到最後,可能問題又會纏繞在「自己有沒有認真想把事情做好」的部份上吧,但那只是讓別人產生罪惡感和責任感的伎倆而已。
  真要說的話,我也有很多想抱怨的,比如說,要我看著這十幾人想像我擁有一個人數眾多、能力高強的優良團隊來撰寫企劃書,對不起我辦不到。如果不能根據 現實狀況來寫的話,所謂企劃書就真的是紙上談兵,而無法針對問題去解決,寫出來的企劃就沒一個能執行。我承認我企劃書的執行面太弱,而我自己也的確沒有執 行力,但實際上,也的確沒有執行的本錢。在找不到後援也無法分析現況的情況下,我寫不出企劃書更不想寫。
  這種狀況下,我覺得那份設計草稿已經很夠了,什麼行銷企劃,沒有力了。

  我不覺得自己的想法不對,反正我沒有任何留下來的理由。

--

  現在的我,得好好學習稅務會計才是。娘說土地會在四年級寒假開始動工,在那之前我得調整好心態和能力才是。況且,除了家裡的會計,我在三年級時也得找到畢業後希望赴任的公司,然後在三升四的暑假得到該公司的打工機會才行。我要出社會了,我已經不能繼續縮在棉被裡了。
  我因為這樣的認知而緊張,真的不是考慮那些東西的時候。

  說我自私也罷,我自己知道是怎麼一個回事就好,總之,這個階段該過去了。已經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