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最近設立了個「晶片系統商管學程」,想要修讀還必須以在校成績申請,感覺上不是隨便就可以去唸的。
  我算考慮了滿久,畢竟沒有認識的人能陪我一起去唸,而且三年級的課程感覺上也都不怎麼簡單,至少不是簡單到能分心修讀旁系課程的地步;可想到在那邊修 到的課程可以和系外選修相抵、加上此學程在畢業證書上也是登記有案、以及市場上跨專業通才的人力需求增加,這麼好康大碗的學程放著不用似乎有點可惜,於是 我在前幾天下定決心:去玩玩看吧!

  我好像總是這樣,什麼都想插一腳玩玩看,覺得困難就退縮了。姆。

  下載了學程申請表,發現有「平均成績」這麼一欄--意思是,必須有一個學期以上的成績才行--可我只有二年級上學期的成績,有資格申請嗎?
  為了確定這點,我上星期五去敲門,上星期六寄信詢問,通通不果;今天還特地起個大早敲門詢問,也是無人回應。
  仔細思量,還是決定先去申請成績單,下午再去辦公室詢問。

  事實證明我的思考是對的。剛才打電話去,響沒幾聲周老師就接了起來,在閒聊中提到早上敲門無人回應一事,他誠懇地說:「大概是我們的人都還沒到,因為我們是下午才開始營業的」間或一些玩笑性的笑聲;我煞是同意。
  有什麼好反對的呢?轉學考那天要下台中時,我不就確認過「世界是下午才開始運轉」這回事,還吃了大苦頭嗎?

  雖然說在早上醒來會有種神清氣爽的錯覺,但一大早醒來到底要做什麼啊真是。

--

  總之,我還是可以去申請學程,會不會過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遠)

--

  說到這個購買在校成績單,我的意見就來了。淡江的規費真的好高啊!
  以前我們北商也是先付錢,隔天再上註冊組領取成績單,但在我們畢業那年,學校開發了新方法:在機器旁邊架設個印表機,即買即取,絲毫不浪費任何人力成 本,收費也只要十塊錢;是說我們貴族淡江,機器旁邊一樣有個印表機,申請在校成績單還是要拿收據去註冊組拿,還是要等個一天的時間,而且還收二十塊;真的 不曉得那個印表機放在那裡是做啥用的。

  二十塊好貴啊!如果他們將資料庫建立在該電腦中或設立連線,讓欲購買成績單的學生和北商系統一樣即買即取,工作人員少了一點工作、學生少了一點時間成本,豈不皆大歡喜?為何要這樣耗資費時地浪費大家心力?

  而且,二十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