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陣子低潮期,關鍵字眼是「投入」,好像有個什麼東西給自己執著著,人生就會過得比較精彩、比較有滋味、比較可以回味。
  只是那樣也不見得好。

  有部漫畫,內容和「投入」、「沉迷」等字眼也有極大相關性,但完全不若《棋靈王》那般光明、激勵;可那種情感的深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昂之傳說》這名字,一點也不誇張造作,因為,這的的確確就是昂的傳說。故事裡沒有別人,只有小昂。

  沉迷、投入的物件是芭蕾。許多芭蕾的故事,述說的是主角如何努力認真的想要成為舞者、想要成為主角、想要成為第一……但這次的故事,說的只是一個人如何用盡一切在跳舞。
  小昂用盡了一切在跳舞。她的人生只有跳舞。什麼都不要,只要跳舞。

  跳舞是她的一切。活著的一切。

  小昂無疑是喜歡芭蕾的,但芭蕾帶給她的究竟是喜悅、興奮還是無盡的痛苦卻誰也說不出,只知道,為了能夠跳舞,小昂能付出一切。
  但同時,她的人生除了芭蕾之外似乎再也沒別的了。

  「那我就這樣結束,沒關係的。」

  孤身前往國外之前,她這麼對父母說。
  就是死了也不足惜。

  那是昂的傳說。

--

  大然進到第十集,之後我再也沒看過新的進度了。不曉得連載是否還在繼續,或者已經停了?
  但不管如何,從那年專三到現在,我還沒拿過比這本還要沉重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