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的自由副刊。〈工作人〉是相當好的篇章。

  工作奴徵兆:
  一、健康出狀況:總是覺得疲累。
  二、沒時間陪家人
  三、求效率不知效益:以「趕上期限」為傲。
  四、不再思考與選擇:撞牆後的想法只有很痛和不想再撞牆。
  五、對生命不再有熱情:快樂不起來。

  看完這篇,我在想我到底算不算,畢竟我是個生活愜意衣食無虞的大學生。
  可是我覺得很累,累到打不起精神做任何事。
  我沒時間陪家人,因為找不到時間回家,也沒什麼時間和朋友出去玩。
  東西太多了,能趕上期限就不錯了,所以總是在期限前一天將報告弄完然後很有滿足感。
  每次被撞倒後我都只想逃避,不再接觸那個東西。
  我快樂嗎?

  可是我又沒有工作……(找死!)

--

  「想從工作中得到什麼?」那天談了很多,這個好像是其中之一。

  那天談超多的。

  我目前沒有責任,所以那個問題……我只想得到「投入一項事物的滿足感」。

--

  「沒什麼意思」。

  好像是哪個漫畫人物的口頭禪……

--

  4/24寫了很多篇。因為低潮期所以想了很多,也因為帶了本子所以寫了很多。

  沒有整理就隨便放上來了。

  現在回去重看,那種難過似乎比較淡了,對自己的文章也沒什麼共鳴。

  意思是,我的低潮期快過了?

  但願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