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晚上衝到小逼同學家幫阿潘辦生日趴,幾乎全體到齊,滿有趣的。只是「辦生日」的感覺我遺失太久,不曉得這樣算不算開心。
 但正如阿潘同學說的,「生日」只是朋友間出來聚聚、玩玩的「理由」,玩得開心就好,慶生味不須太濃。「走吧出去玩~」這種感覺。

  星期日晚上看了《餘燼》,哪天有空來談談這部「重排文學大師排行」的鉅作--不論理由的友誼;激情--一本看不太懂,卻痛徹心扉的小說。
  哪天再談。

  那天去小逼同學家,受到逼媽和咪媽(小逼同學的阿姨)熱情款待,相當不習慣,也不想習慣。「盛情難卻」不過如是。
  逼媽很熱情,席間對眾人的美言稱讚不斷,也私下感謝我們「照顧」翁小逼,諸如此類;若做得好,大概能盡得人心吧?但在我這種乖戾的人眼中,那實在超過到太做作,做作到令人不能不難過。
  我排斥那樣有目的的熱情。一般的熱情我都會過度思考其中的負面意義,何況這種顯而易見的?

  「對我女兒好一點」
  「和我女兒作朋友」

  我強烈地接收到這樣的訊息,即使我們已是她的朋友了;可能她要求的更多。

  她不斷地對不同人說著同樣的主題,可能那個問題困擾著她許久,相當久。我們的談論並非僅是合怡的社交言詞,更涉及隱私--一些母親不該對女兒的朋友說的、自家人的隱私--我無法應付,只能交給別人應答;這樣的感覺卻又不能找誰說嘴……

  但最讓我在意的是,她在眨眼,一直在眨眼。說謊、有所隱瞞、或壓抑的徵兆--

  如果可以,我不想再去。

--

  即便如此,我們仍到了凌晨一點才告辭……橋牌一玩就忘了時間。Orz(晚餐九點才開始啦)
  最後是勞煩壽星送我回家。我到家時兩點半,他到家大概要三點多吧!這該怎麼說呢……

  果然年輕就是本錢喔。朋友要常出去玩,玩得很瘋也沒關係,但要注意安全喔。(說啥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