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多識廣,老師想聽聽你的想法。」

  對不起我都在塗鴉沒在上課啊啊啊啊--(跪)我受不起您的賞識啊老師!!!!!(淚)

--

  下課後我把桌上的塗鴉用相機照下來,正在清理桌面的時候,老師走過來跟我搭話(媽呀好羞):

  「你有沒有考慮去國外唸書?我覺得你是唸書的料。」
  「可是我英文很差啦……(大羞)」
  「那你可以考慮去歐洲,像荷蘭等國家啊。我真的覺得你應該繼續唸書,你不繼續唸太可惜了。」

  嗚,好多人這樣說好多人這樣說好多人這樣說可是可是
可是可是……(可是不出東西)

  該不會我只是懶得唸書吧?(大囧)←那就等死了好嗎?

--

  好煩喔,這是第二個老師這麼跟我說了,可是看看我的成績,這哪是唸書的料會有的分數啦。(摔筆)

  喔對了我這次沒報我的期中考檢討。不過我也已經不想檢討了怎麼辦?|||Orz

  • 迴歸分析
      57,計算機按錯扣30分(恨)、一個自由度弄錯扣10分(倒)、一個題目眼殘沒看到扣3分(自殺)。
      我罵過迴歸助教很多次了,這次就不再多提;反正我也說了:其實我自己也確實是不夠小心,下次一定會很~小心,每個細節都寫給他讓他眼花撩亂。(←還是有在記恨XD")
  • 財務管理
      6X(對不起我忘了),名詞解釋幾乎拿到全部分數、證券市場線不認識所以只拿一分,問答題前半扣滿多,但後面四題拿到九成的分數,我覺得可以了。
      只是有一題計算題公式沒背好,自己推敲之下差點弄對,但因為膽子不夠大,最後還是失去六成的分數、以及問答題第一題寫錯方向,是唯二可惜的地方。
  • 作業研究
      81分,計算錯誤。(攤手)
  • 生產與作業管理
      67,加改錯的三分變70,全班位移加十分變成80應該。
      一樣,解釋名詞拿到九成的分數,因為我有在看。但計算題的部份,只是看看就去考終究是不夠,加減扣分就弄成67這種難看的分數,但也有些題目我解釋的很詳細(因為題目要敘述計算結果呈現的現象),讓老師寫了「good Explanation」在上面。
      只有這個,我覺得我是真真正正拿到我應得的分數--或者說拿這種分數是我活該--沒有miss或多拿。
--

  
不過老師也說:也可以先去工作、有工作經驗之後推甄也比較有機會,看我將來是否有進修之心吧。

  有點覺得學校的學習環境可能不是非常適合我--即便我尊儒重道,終究我不是個循規蹈矩的人--要我乖乖地被學校塑形、變成標準化的社會份子,我會覺得非常痛苦;我可能是想在一個思想自由、學風自由的環境下學習、與人切磋,藉由分享不同意見累積知識與經驗,並藉此體察自己的成長、建立信心,之後再出去闖盪……但很遺憾,所謂切磋、分享、累積與成長,都是我和我自己在腦內革命與煉成。|||Orz

  這樣的我,哪可能還對「學校」抱有希望呢?

  或者國外會有所不同,但要我用我不熟悉的語言闡述思想……不是害不害怕的問題,而是這本身就有難度:思想等抽象事物,經過語言的轉換之後,誰曉得會失真成什麼地步?而利用不熟悉的語言來學習,學習效果的落後會令我感到挫折、無奈與浪費,那倒不如自己研究。

  所以我心情好複雜。覺得自己不夠,卻又不願意真的走出台灣這小小的島嶼,只是守著自己的象牙塔。

--

  其實我也說過,這些和能力其實沒有太大關係,熱情才是相關性最大的變數。
  或者能力與熱情有某種程度的共線性(即兩變數互有線性關係),但比較之下,熱情對未來的影響才是真正而實際的,能力不過是輔助罷了:畢竟能力可以後天累積與養成,熱情這種東西,失去了,要找回來就太困難了。

  我承認我在某方面有先天性的資質(簡單講就是想太多,幸好不光是不好的方面,至少能佐以學習過的知識並舉一反三),在能力的累積上面可能也比同儕容易些;但我卻缺乏了同儕中多數人擁有,也最重要的那份希望與熱情。
  所以我墮落、我頹廢、我荒廢。

  對不起,我也不想辜負誰。但我只能說,我真的有在嘗試找回那份熱情……只是在尋找的途中,我連尋找的熱誠都有些丟失了就是。(喂)

--

  聽起來有點糟糕。
  可是我不覺得我失去了生產力與創造力,只是不曉得這些東西能用在哪些地方:因為大學用不上。(嘟嘴)

  可能就是因為我保有這份「大學學習過程中用不上的生產力與創造力」並表現出來,才會如此的被教授賞識吧?讓他覺得「這個人不是普通大學生」這樣。
  但就算我可能不是普通的大學生,我還是個普通人,甚至是個比普通人更頹廢更懶惰的人。

  怎麼又講到糟糕的地方去了?囧

--

  這不代表我要去唸研究所。研究所又不見得有比較好。
  工作啦工作!(還是得從機械化的基層開始就是。(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