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討厭,因為別人的無效率而導致自身的無效率。

--

  阿宗同學昨天說,想在今天中午考完試後問我微積分,我答應了。

  中午的考試,我不到三十分鐘就了結,為了等他,我白白浪費了三十分鐘的時間。好不容易等到打鐘,他還慢條斯理地交考卷、聊天。看到這一幕我整個火到。

  第一,考試很簡單。拖到最後一分鐘才交卷的這傢伙到底是想怎樣?(我有提早交卷)
  第二,交了卷還不快點過來問我問題?當我時間很多嗎?

  所以我衝進教室(基本上交卷了就不該再逗留,可是,打鐘了好嗎?),催他,他才說:「抱歉,我早上問了別人所以不用問了。」

  髒話。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怎麼可能不介意呢?如果已經不用問我問題了,要提早說啊?這就像你約別人出去,臨時有事不克前往的時候,不能等到時間到了別人來催了才說自己有事一樣,這不僅是禮貌,還是國民基本禮儀。
  現在這樣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是把我當成了什麼?這種行為,是晃點:我不但被放了鴿子,還白等了他三十分鐘。這三十分鐘我能做多少事?更何況他也不是不知道我忙得要死。

  不可能不生氣的。

--

  所以下次請不要再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