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物流管理,因為老師年輕,選擇了相當刺激的方式:當下分組,立刻討論、隨即報告。
  有多刺激?討論時間三十分鐘,弄出一個個案的草樣,聽起來似乎不算什麼;重點是,大家似乎都不認識彼此。滿奇怪的,這個班的似乎沒幾個決策本系的,就是有也不熟的樣子。或者四年級本來就比較沉穩、不愛發言?

  總之今天整場討論下來,話都是我在說。囧

  我思考過,究竟是我把主席的位置搶走,還是不得不然?若我不說話,似乎在場六位同學會願意一言不發到討論時間結束;但若我開始說話,又好像他們會沒有話說。

  「你把可以講的講完了」一個比較像個樣子的在聊天時跟我這麼說,以開玩笑的語氣。這可能是個玩笑,也可能是個事實;但這不該是事實。
  怎麼說?我是二年級的毛孩子,他們是四年級的學長姐,哪可能說我肚子裡的墨水比他們多的呢?就算我是五專上來的,他們的年紀也比我大了一歲不止,經歷更是比我豐富,哪可能我一人包辦所有方向的思考呢?

  但今天整場下來,他們就是很安靜,很安靜。(另外一組也沒怎麼說話)事實上,以前的SWOT討論中,他們也不怎麼發言、不怎麼討論。這次的價值鏈,也一副「這輩子第一次聽到」的樣子。

  總之話都是我在說。

  像個四年級,各位。請拿出你們滿肚子的墨水,大家增進點知識、勇氣、台風。

--

  很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