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好聊的了。

--

  其一,是以前五專同學;其二,是以前五專學妹。實在有點受不了。

  因為備份存在很多問題(我、不、想、搬、家,只是做個保險),我想開MSN問一下培,但對方沒上線(其實是我上線時間不正常),反而被大猴同學和小真學妹(我提過她改名了吧)找到,問了幾個蠢問題。

  大猴同學問的是「目錄怎麼弄?」,我腦袋第一件事就想到:有沒有設定標題的大綱階層?如我所料,沒有。
  然後發生了幾個蠢事,逼的我得不斷地將動作分解圖截給她才順利進行。問我問題,我講什麼卻都沒在聽。這種兩年前就該會的東西,怎麼到了二技還弄不來?太差勁了。
  其實很多同學都這樣,像我現在這些個轉學生同伴,沒幾個文處經驗者。我沒有驕傲於專題經驗的打算,但對於他們之於文處軟體的不熟悉,我感到非常……奇 怪。我覺得北商畢業,這部份得要很熟才行--至少不可以輸給現在的大學生,這是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畢業的基礎能力(訓練)--結果不是,很多人還搞不懂 word的基礎操作,甚至沒做過口頭報告。

  太誇張。幸好我念的是國貿,萬分慶幸。

  雖然同是國貿出來的許多同學,文處能力還是貧弱到讓我感到驚訝。

  不過其實這都還好。有些人真的天生對電腦處理不來,我還可以接受這點程度的困擾;但學妹弄的問題就讓我很想砍人了。

  她對國際私法這項課程的考試方式,問了不下一次。我剛開學跟她提過、上星期也跟她說明過,但她這次還是問了我與上星期一樣、且被我澄清過的問題:「老師怎麼沒給我們講義?」
  那一瞬間我內心整個爆發。老師根本沒發過講義,過去不曾,未來也不會。上星期就講得清楚明白事情,還來跟我哀什麼?更誇張的是,當我再度回報「沒有講義」這個事實時,她竟然回應「可是有人說會發」。
  那是誰?你信我還是信她?你要信那個不知道是誰的人而不想信我,那幹麻跟我哀「老師沒發講義」這回事?都說了不會發講義、老師也真的沒發講義,那你跟我報告「老師沒發講義」是有什麼意義?

  那時我們有了將近一分鐘的白痴對話,讓我充分體會到學妹的蠢與白濫。即使她有時候很貼心,讓我很愛她,但這種時候就是讓我感到厭惡,厭惡到寧可沒這個貼心的人。

--
  「老師沒有給我們司法的講義耶」

  跟你說了沒有講義,是自己上課的筆記。他沒抄東西在黑板上嗎?上課時從來沒抄過?

  「有呀,可是有人說他會發講義」

  誰說的?我這屆沒發過講義,我也從沒跟你說他會發講義。(OS:上面不是提了『跟你說了沒講義』嗎!怎麼這麼番!)

  「我沒說是你說的」

  對,我沒說。然後你信了誰去?(OS:X!我上面不是清楚明白的說了我、沒、說嗎!番仔番仔番仔!angry.gifangry.gifangry.gif

  「我們班就是謠言一堆 司空見慣」

  那你在跟我哀什麼?一一我沒說會有發,上次也跟你說過不會發,就相信我。

  「我一直以來都很相信你」

  那你上面那個問題是怎樣?乖。不要再迷惑了,跟我上次說的一樣,把老師上課抄的東西背到完全熟。(OS:那你現在是在跟我確認什麼?幾百年前就跟妳說了沒有「發講義」這回事,既然說信我何必這樣找我麻煩?)

--

  整個弄下來就是她很番。說相信我又質疑我,知道班上謠言一大堆又偏要去信,正蠢材!

--

  弄得我滿肚子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