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的心,真的讓我很痛。那一瞬間讓我傷心得想哭,只是忍住了。
  世人就是這樣,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大難臨頭各自分飛。總是獨善其身、潔身自好,說好聽是自愛、講難聽就是冷漠了。
  明明,這個題目解出來對大家都有好處,他們卻對我的堅持感到厭煩。在答案呼之欲出(事實上我想到怎麼算了,只是懶的按計算機)時撤手不理、在我算出答案時興奮萬分,卻不願對我提出的其他問題予以解答--皆因自身難保。

  我能理解,只是真的好傷心。

--

  現在太多太多的人都不願意出面解決一些,可以解決的問題,而讓自己歸於冷漠、讓社會歸於冷漠。這讓我熱騰騰的一片心,慢慢的開始破碎。
  我還是想幫大家些什麼,只是許多事憑一人之力不可得;但我需要幫忙時沒什麼人願意幫助我,即使這是對大家都好的事情。

--

  後來古錐同學(數甲)替我解開迷惑,很感謝。那一瞬間我開心的像個瘋子。(=w=")這種悲喜交錯的矛盾延續到晚上跑完行銷也未散去。
  只要有人能替我指點迷津,我就會非常喜歡他;因他能讓我有「進步」的感覺,不再停滯。即使能力不足以替我解惑,你真心誠意地幫我,讓我感覺到你的認真,也夠讓我開心的了。
  那一瞬間我感到了對彼此的尊重,對彼此的需要以及關係。因我的心也是炙熱的,也願意幫人,而有人在我需要時幫助我,會讓我覺得幸福。

  所以我好喜歡數學:每理解一次,就成長一次;那是真理、是無可質疑的完美。

  我也,需要一個「老師」。有你們這些個熱心的同學真的很好。

  謝謝。謝謝你們的包容。因你們的古道熱腸,我破碎不堪的心才能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