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於8/25

  那天雖說是去看醫生,可出了急診室娘就拉著我陪她逛街;因為她不想回家。

  大危機。(冒汗)

  因為隨便亂聊,平時總不好意思講交往時代情形的娘終於露了點口風:似乎,爹以前凱得很誇張,幾乎每天帶娘去吃欣葉台菜。三十年前的欣葉有可能比較便宜嗎!?還有,當板橋工地臨時要調人手時,爹也是不辭千里地從自家開車到新店載娘上班。結婚之前還真是照顧得無微不至!

  娘說,現在她覺得在家中做牛做馬(公私兩用不給薪)像個奴才,正好兩個孩子也都獨立了(不,至少我還不會賺錢啊堂上),她也想過自由的生活。

  勸解不能。因為我本人是贊同結婚不如同居、同居不如交往的不婚主義。想想看,世上有哪個男人婚前婚後一樣體貼溫柔浪漫?所以我能理解。

  可是,談到婚前的種種,她明明一臉幸福。

--
  其實不論娘是做何想,爹沒有娘生意一定做不下去。
--

  於是,這對恩愛的夫妻再度為了其他夫妻也會碰到的問題吵架了。



紀錄於8/28

  前天和娘去看二輪電影:心塵情緣→驚聲尖笑4→Cars,結果是卡通最好看。果然驗證了晴兒那具「看過都說好!」真的好看。

  然後回家的時候,娘說,有機會要我去考售屋執照,將來爹要賣房子的時候我得去幫忙。

  將來?那我將來有工作的時候怎麼辦?

  妳到時賺的錢絕對沒有賣房子多。

  結案。娘,你無論出門在外還是怎樣,想的都是爹。

  這陣子爹娘見面大概都會吵架。一開始爹頂不以為然,態度都很隨便、敷衍,惹得娘真的不高興了,氣氛相當尷尬。

  之後,爹的態度開始小心翼翼,甚至是很明顯的在討好。

  然後他們就合好了。

--
  腸胃炎這陣子,我天天都在擔心他們狀態惡化。畢竟娘不讓步、爹也不怎麼開竅。我好怕。
  然後腸胃炎好了,他們也合好了。

  囧

  但我知道他們將來還是會為了同樣的事情吵架。畢竟娘在和我討論離婚的時候是帶著三分的認真與嚮往。我真的怕。

  那時我們都不在了,僅留下他們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