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淡江,所以要搬到淡水。本來打算讓同學家賺這筆錢,可娘看見對方樓下就是寵物店,深感難受而拒絕這項提案。於是我住到了學校附近的大樓,和兄長現居地的那條小巷隔著公車站遙遙相望。
  其實本來只是打算探探消息,可在那個大樓擔任仲介的阿姨實在太幹練,加上環境真的還不錯(獨棟,套房,含洗衣機、乾衣機、流理台、第四台線、網路線和冷氣和其他學生必須家具)、管理也堪稱良好,就這樣租下來了。
  只是我選的房間窗戶向東又沒什麼風,說實話感覺很像《名偵探柯南》「暗夜男爵殺人事件」中的那個房間的狀態,爹就說糟;加上公用洗衣間就在隔壁,娘說晚上可能很吵。不過來不及了。這房間可能會讓我住上三年。反正我應該不常窩家裡……

  總之房子目前算搞定了,就差添個書櫃和電視機,可能再加個小桌子。

--

  到淡水之前,娘還順道去了嬸嬸那兒。當時下車的只有娘親一人,約略寒喧後交付東西便要離開。嬸嬸要走的時候我有稍微揮揮手,當下覺得如此已足,娘卻斥我不懂禮貌,似乎我該開門下車,喚人一聲嬸嬸。
  我滿驚訝的,原來還得這樣才叫做足禮貌。但又覺得如此過於唐突:試想,明明找人家沒事,卻特地下車叫住人家,說聲你好、再見之後就又回到車上,被叫住的人豈不尷尬?
  所以,這種時候只要點點頭,表示有看見對方,該就足了才對。所以中國人所謂的禮貌真是教人難以理解且手足無措啊!

  與長輩相處真的好難。該學的還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