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每個小孩在填志願卡的時候是否都會被父母干擾。我是沒怎麼被干擾到(就算他們想插手我也不讓(不聽話)),但還是覺得煩。

  娘說,錄取學校通常是志願卡上的第10~15順位,所以要求我志願至少要填上十多所校系,我聽了直想笑。會有這種現象,是因為前幾個順位都被填上了完全沒有錄取機會的「夢幻校系」吧!如果正常來填,才不會有這種可笑的事。

  明天要去北科大領∕繳卡,娘問我志願想好了沒、選了幾個,我覺得這問題太可笑:如果還沒想好,我有那個膽子優哉游哉地看卡通?(魔神英雄傳XD)更何況,為了志願校系我們起了多次爭執,最好我還有沒腹案的可能。
  至於選了幾個,我很老實跟他說「五個」,令她極怒;她還是認為我應該填上十幾個才對。

  關於這件是我跟她溝通很多次了,我們都很頑固,誰也說服不了誰。她的理由我覺得可笑(見上),我的理由她則沒給我個否定原因,我只能直接當作她認為我是小孩子不懂事這樣。

  說真的,公立二技招管二的就那麼幾所:台科、北商、雲科、雄科、高餐旅;台科是二技中的台大,填了等於沒填乾脆不要去想它、北商我又不想繼續待(這麼 小一間念七年?)、雲科有我討厭的人(這是我的任性,但我拒絕任何再見到她的機會)、高餐旅那科系我也不感興趣,於是能填的就只剩雄科。所以我只填雄科, 加一所私立(朝陽,位處台中),共五個校系。
  那是我可能有機會被錄取的、同時我也有興趣要唸的科系與學校。我覺得填這些就夠了。

  那種「把志願卡填滿」的堅持,我不懂理由何在。不可能上的學校也就罷了,填了完全不想去的學校是要怎樣?就算被錄取了也不見得真的會去報到,搶別人名 額的人是會遭天打雷劈的。(我的分數算很好了,530分、名次在474/5007,公立有機會,私立差不多隨便填隨便上)

  就跟她說公立二技就只有五所,哪可能填到十幾個志願啦!別再跟我堅持這種不可能的事了拜託!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