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遇到了一些鳥事,想安慰卻又覺得我說的都是屁話。而且還演變成自己在發牢騷。orz

  可是打了就不要浪費,剪下來貼過來。

  雖然我覺得現在說「我們做專題報告時也碰過這種事」一點意義都沒有,但看你不太舒服(不只吧?),我幾乎是感同身受的難過。

  我不喜歡專題的題目,但我只能接受;我不認同某位同學對市場調查下的推論(主觀意識太重,完全忽略數據),但我負責總結,與接受提問。
  專題內容整個亂七八糟,但我選擇忽略,只提大家想提的。
  市場調查……當然被抨擊得很慘,感覺自己是被推去當墊背,平白受了個鳥氣;但即使我想說「不是我結論的問題,是各同學各內容本身就有矛盾」也沒辦法--事實上我事前說過了,負責人也選擇忽略,快樂的複製貼上並推給另一個混仙上台,然後讓我接受其他師生的質疑。
  即便我內心幹字連篇,還是得努力將彎的說成直的、黑的說成白的,可惜連組員都不想支持我。腹誹的內容自然又更髒了。

  我想這時候將錯誤攬給自己並不是好事。即使當下,就連組員都不認同我並加以抨擊,即便口頭上承認錯誤內心仍是得支持自己的。不然自己的立足點到底會在哪兒呢?
  所以我那時的想法是:算了,反正老娘盡了力,你們這些該死的不認同不幫忙兼拖人下水(這四個字被新注音當成一個詞,我好驚訝)沒關係,我知道我對就好了。
  後來再和那些夥伴相處,雖然內心充滿了「因為你上次的白爛害我那次很衰尾」的感覺,也必須有「事情過了就算了,同樣的報告不會出現第二次」的認知。總之這種負面情緒與事件因由都必需快點忘記,因為在意它對一切都沒有幫助。

  所以即使我在上面想起這件鳥事,我還是可以罵一句「棍,你們這些白爛說的那是什麼屁話」然後甩甩頭,事情就過去了。

  我想你該試著停止「承攬錯誤」這件事。即使口頭上承認,內心也不可以將事情看成「錯誤」--學到的教訓自己記著,但那不是罪過。妳何錯之有?

  發覺不對勁就停止了,丟出去的是別的但有類似的東西。

--

  放輕鬆。這種事出了社會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