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技今天考完,成績如何不重要。總之我開始認真討論南下事宜--和一票姐妹淘相偕出遊,到某些人的家鄉看看,呼吸一下別於台北的空氣,觀賞一下異於台北的景色。
  本來很期待的,卻在今天認真討論的時候,被父親打了回票。

  說什麼女孩子不該在外面住。

  我曉得爹覺得女兒去打擾人家家不好,或者擔心女兒在外面會出什麼狀況;問題是,一票女孩子到其中一個女孩子家中叨擾個幾天,有何不可?既然對方家裡歡迎。
  四分之一個人生耶!沒有一起出來玩一次,算什麼?而且又不是跑到什麼危險的地方--我所謂的「不是什麼危險的地方」不是那種小孩子式的發言啊!我沒要去登山下海,只是去鄉下呼吸新鮮空氣!

  我覺得他誇張!

  他根本不管我是要去什麼地方,他只是不想我出門。為什麼?不知道。

  喔,或許我知道:他擔心我。我做不到讓他放心嗎?我從小到大是出了什麼問題讓他對我放不下心?沒有,除了我國小二年級和同學在學校遊玩的時候摔斷了手(被同學推下來)。
  是這個原因嗎?會是這種久遠以前的事嗎?八歲和二十一歲,在父母的眼光中,都是一樣的嗎?

  不,我覺得不可能。太誇張了。(明明我就是被推下來的,而且之後我也沒在玩那種爬高的遊戲了)

  或者另一種可能,是我有點網路中毒。我玩網拍、玩網購,沒事就掛網。可能這才是他們不信任我的主要因素。

  但我不是會網友,我是和同班同學出去玩!而且那些同學,他們也是見過的。我還是覺得他誇張!

  (而且我網拍哪一次出了問題?我買賣的都是書,最好買書還有人要騙!又不是古籍。)

  說到這裡我好想怪媒體。如果沒有媒體對所謂七年級生的網路交友有過度膨脹的負面報導,他們會那麼反對我接觸網路嗎?誇張、誇張、誇張!!!



  我好怒。我失去了和相處了四分之一個人生的朋友們出遊的機會。
  我一直、一直都覺得,能和這群人,從幼稚到成熟相處了整整五年,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情。在人生最燦爛的時光中,朝夕相處的沒有別人了,就是這五十人。這樣的團體感是很深的。即便,其中有討厭的人、有相處不來的人,但這個五專生活,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單純而明媚的。
  這樣的感動,為什麼不給我一個Happy Ending?

  其實我和他沒有良好溝通--他不肯聽我說--我束手無策。面對他,我總是束手無策;我是女兒他是爹。
  他不曉得,我去集集同學家所住的,是他們將要開放為民宿的宅子。他不曉得,台北那群朋友,在之前就有同一地點的出遊經驗,儘管我是第一次去,不妨礙的。

  他不曉得,這個時候和同學出去玩,對我而言多重要。我快自閉到死了。

  他不曉得,女兒的獨行性在專題後復發得很嚴重,快要變成荒野一匹狼了。

  我要新鮮空氣。



  最令人疑惑的是,都和同學出過國了,為河同一批人,地點換成國內卻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