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這真是好久以前的故事的延續。說實話,吃到那塊蛋糕我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但還是很幸福吧。XD

  說實話,我非常非常愛吃。貪吃的程度到了有人來分食會生氣的狀態。(我捨不得我的食物……)
  曾經有一天,我夢到和家人去吃自助餐,有一個甜點我去了好幾次都只能見到在我眼前被搶光而一口都吃不到,直到要回去了,我還是沒吃到那項點心,而偏生那項點心是我最喜歡的類型。

  那是一塊灑了黃色脆片的蛋白蛋糕,香甜柔軟。我好像叫它天使蛋糕吧?那是現實生活中也有的東西。我不是很常吃,但的確很喜歡。

  我發現我夢醒後滿臉都是淚。我這麼愛吃嗎?(很驚)

  我覺得這個夢太深刻了,加上當時正逢七月鬼門開,有點擔心是否哪位兄弟是很想吃這種蛋糕所以托夢給我(嘎),於是隔天回家時晃到麵包店,想買這種蛋糕祭祀一下那位不知名的好兄弟。
  但沒有。本來有賣這種蛋糕麵包店,突然沒在賣了。
  之後每天去,還是沒有。
  以後偶爾去,根本沒看到。

  消失了,這種蛋糕。就像那間麵包店本來有賣一種不同其他店家的十元巧克力甜甜圈(先塗醬再烤,所以咬的時候巧克力不會一片片剝落)一樣,某天突然不賣了。

  於是,隔了好幾年(真的是好幾年),我都沒再吃到這種蛋糕。

  每次想起這種蛋糕,我都有點淡淡的遺憾。

  然後前幾天,娘親買了一些蛋糕回來,其中有一盒是六吋的小蛋糕,我都沒碰;可之後某天深夜用電腦將上課內容建檔(商務談判,順便下載講義)肚子有點餓,就翻開冰箱取出那盒只剩下四分之一的蛋糕。

  我好驚訝。那種香味、那種樣子,根本是我朝思暮想、是我尋了好多年的天使蛋糕啊!!!
  本來我不怎麼餓,於是只剝一小塊,但咬下去的那份感動實在是強烈,於是又剝了一半吃去。雖然這第二口,讓我發現這和我心中懸念的它有些微的不同,還是不能阻止我喜歡上它。

  就好像情人,雖然眼前的這位會讓你想起初戀情人的好,也確實能體會兩人的不同,但愛的還是他。
  初戀情人只是回憶,不影響現在的新戀情。

  所以,舊的天使蛋糕只是回憶,不影響我愛上這種蛋糕。

  於是隔天晚上(我白天不在家……)睡覺之前,跟娘親說我很愛這塊蛋糕。原本我的用意是要她常買(六吋蛋糕很貴耶!)但她只是再不動剩下的部分,沒有其他動作。

  唉,無妨。反正我不排斥一夜情。(踹踹踹)

--

  我的戀人是食物……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