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雖然我總是說,要脫離家族要脫離家族,可到現在還是沒辦法不點進去看看誰在裡面聊了什麼。
  有時候遇到有趣的話題,還是會湊上一腳。

  但麻煩事是都盡量避開的。潔身自好?獨善其身?

  可最近出現一則發言,和以前那些真正來鬧場的小白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只是有點厚臉皮和自己為是罷了,不怎麼嚴重……可卻弄得亂轟轟的。
  許多人都拿她開罵--出言相辱--她也頂理直氣壯,不曉得自己錯在哪裡,還覺得這群拿她當話題的人實在是莫名其妙。
  據說(我反覆看了好久才了解),她只是想找某個回覆者理論,卻被我們這些旁人插入、扯了一堆廢話,而她的標的物卻未曾予以回應。

  事情剛開始,我也覺得這小子實在自大得可笑:莫名其妙地將家族某些孩子的玩笑話當真而憤怒起來(後來我才知道,她憤怒的是副家長的發言,卻自己將暱稱搞錯了),進而罵家長懶、沒主見,還大聲質疑我們這些人有何立場說她閒話。
  她的種種發言令人不愉快,於是我嚐試要她自制,但似乎效果不佳。

  而在此同時,其他人的辱罵甚囂塵上,頗有加劇之勢。

  這孩子有種!我突然這麼覺得,於是興奮起來。我發揮長篇大論與寫問答題的精神,混雜著一些當時沒發現的錯字(羞),將事件經過與各人動機系統化條列整理出來,順勢帶著點責備--總之一副長者樣子就是了(我知道錯了啦……)。

  之後那位孩子並沒有再度發言。我想今後她不是潛水就是退出吧。orz

  不過令我感到疲憊的,不是這個孩子--事實上這個孩子為我帶來樂趣(我好久沒說理說教了)--我會有很深的疲憊感,是竟然有幾個人在我貼了那些長篇大論後,公然表明崇拜我,說我說的話很讚之類的。
  我要的不是你們的崇拜,我要的是和那孩子的針鋒相對,我要的是與人鬥嘴的刺激感。但那孩子卻沒再出現了。

  可悲的是,即使那孩子不再出現了,還是有人貼上富攻擊性的話語辱罵之。

  整個的就是很累。我的勁都沒了。

  好久不見的樂趣,就這樣被打斷、被奪走,消失了。很可能,五下的我會有很強的攻擊力--因為我沒得到適當的發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