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忘了我開部落格的主因。|||||

  今天我主要想談的是我神秘的大眾臉。(我該自豪嗎?)

  話說,直到五專之前,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有所謂大眾臉。事實上我根本不認為有所謂大眾臉的存在--每個人的臉不都是各有特色嗎?你是你他是他,哪來的一模一樣?又不是雙胞胎--結果我錯了,真的有所謂大眾臉,而且還長在自己身上。orz

  說大眾臉也對,明星臉也對。反正我就是臉不錯看,所以只要是美女都像我。(踹踹踹)

  其實第一次被說像明星,是小時候母方的親戚看我臉上那兩道眉毛如是粗黑,於是說我有林青霞的樣子。這個其實不能算。
  第二次被說像明星,是上次去TIGI訪談的時候。當時公關小姐注意我許久,最後終於鼓起勇氣說我像SHE中的Salina。(同學們便很有默契的將目光集中在我臉上。orz)
  第三次被說像明星,則是上次的安麗經驗。一個國貿科的前輩說我像吳佩慈,且非常堅持。(我默)

  反正眉毛粗、臉有點大有點方的,都像我啦!一一

  話說一入五專,就不少人來跟我說:「妳長得好像我一個朋友喔!哪天帶照片來給妳看。」這樣,結果我一次照片都沒看見。

  然後第一次承認自己有大眾臉、承認這種臉很有親和力並開始利用這種優勢,是四年級替學姊買畢業禮物的時候。當時那位櫃檯姊姊和我們聊了一會兒,於是發 出我聽到快爛掉的感嘆:「妳長得好像我朋友喔!」時,我豁出去般地說:「是啊,大家都這麼說,我有大眾臉嘛,所以很多人都像我。」「這樣其實不錯啊。」 「對啊,很有親和力。」
  於是聊得很開心。

  那次和學妹出去的經驗,我開始習慣對陌生人主動說話、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所以說我有成為業務員的潛質。只要對著某個人微笑說:「唉呀你是那個……誰誰誰嘛!抱歉我記不得名字;妳記得我嗎?我現在……」八成可以搭上。因為對方對我的臉一定有印象--我大眾臉兼明星臉兼美人臉嘛。(毆)



  話又說回來,當人說「妳長得像我朋友」時,我的回應都是「很多人都像我」而不是「我很像很多人」;即便對方是指「我長得很像誰」。
  我想這是對自己有自信的一種。我喜歡我這種回應。

  其實我很喜歡自己嘛!(笑)

--

  人家說,世界上會有三個與自已很像的人。我說,DNA序列也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