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去看了培的日記,也想寫寫自己的這樣的事情,就來寫了。(事實上是因為系統問題回覆發不出去才寫篇札記補償自己(嘎))

  我這個人,曾經很慌張、很慌張地在沒人的房間對空氣道歉;那一聲聲的「對不起」說實話把我也給嚇到了。即使當這種道歉成為習慣,我還是會為我因自己的思路而脫口說出道歉的話時感到驚嚇。
  每個人都會吧,想著自己的事情。我覺得我滿平常的,就是想一想就會想起自己和別人相處的事情;但最後總是會想到比較負面的經過,然後開始道歉。當然也曾經很多次不曉得自己在想什麼,而是被自己那聲「對不起」驚醒才發覺自己早已神遊太虛。orz
  不曉得自己是為了什麼人、什麼事物而道歉,或者這是自卑感的條件反射。

  最近在減少對「過去的人事物道歉」這樣的事,但不曉得是我「放下」了,還是只是沒有去想。忽略過去的錯誤不好,但是一直抓著也沒有用;吾日三省吾身,只是我反省的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真糟)
  我應該沒有太多的重蹈覆轍吧?(歪頭)



  曾經在這裡寫過的……大概就是同學的茶杯那件事吧?(默)我還是記得自己曾經兩度將她的紅茶打翻一地,但現在已經不怎麼愧疚,確切的,是已經不愧疚了。
  當我的愧疚感越少,我就越擔心自己是否太超過。我總覺得我該記得過去的錯誤而時時反省自己、提醒自己要小心注意。我的自卑是這樣造成的。

  即使已經被提醒應該正視自己,即使曾經被管理學老師勸說與鼓勵了一個小時,我仍是無法拿捏自卑與謙遜、驕傲與自信。

  光是察覺無法拿捏我就會開始自卑,喔,真煩,我覺得想這些根本是我自己在鑽牛角尖,卻總是不自主地繼續這個迴圈。

--

  哪,雖然這樣說,可是我在很多方面也很自信啊……我只是害怕與人應對吧。相較之下,我「太」重視他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