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要做報告的時候都會遇到一件事:傳輸定格。別人不到一分鐘可以搞定的事,我可能要花到一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更有花了時間東西卻根本沒傳上去的事情發生。
  絕對不是學校ftp發生問題,因為同一時間別人可以三秒鐘上傳下載無礙;唯獨我,等了一個小時還不見得有成果。

  所以我熬夜弄報告,真的不是因為我平時太混或怎樣,一切都是不可抗力。偏生爹娘只會要我早點睡覺,卻從不考量到我為何必須晚睡甚至不能睡覺。
  好比今天,其實東西我早在三十分鐘前就完成了,卻因為傳不上去而一直龜在電腦前面。投影片我負責,所以我一定要傳上去;明天口頭報告我負責打頭陣,所以我一定要睡眠充足。
  除非有超人般的體力我才能達成上述任務吧。orz

  我很想說不是我的錯。十一點半才回到家,是因為補習班老師總是喜歡晚下課、232路線公車總是喜歡慢慢開然後讓台北車站的人等到死(我今天是坐末班車的前一班,感覺很嚇人)、整組直到今天才有空到電算中心討論口頭報告模式,這些都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熬夜把這份今天才開始的投影片做好。因為是小組報告,昨天找資料今天作ppt,其實是很正常的事兒。何況這份報告本來就比較趕。

  現在可好了,投影片我完成了,卻傳不上去。如果東西做好了不到場,和沒做有什麼兩樣?為何每次都要遇到這種爛事?

  如果有一台隨身碟,我哪需要坐在電腦前面發勞艘等那個不曉得能不能順利上傳的網路決定我的生死?將做好的資料放到隨身碟裡面,然後去睡覺。多美啊。

--

  白天的馬路很堵塞、晚上的網路很擁擠;難怪夜貓子這麼多。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