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補習班放學等公車的時候,看見了以前非常要好的同學。
  她一向和與我不合的那傢伙在一起。

  看她們如此親暱,我一瞬間覺得心痛與寂寞。

  今天稍早,我與另一個同學吃晚餐,我埋單當作對她平時幫助的感謝以及生日的慶賀--雖然她不是今天生日。
  進餐過程中,我曾予她看我手持湯匙造成的壓痕;她問我是否取匙相當用力,我當答是。畢竟的確是。
  事實上無論是什麼東西,只要是握在我手上,我便會抓得很大力。我問:這是否代表我獨占欲很高?她默然,只因無法回答我。
  我也曉得這問題可笑,畢竟我已預設了答案。
  所以我接著:看得出來嗎?

  這次她回答了,毫不猶豫地:看不出來。

  當然,看得出來我就白活了。即使想抓得緊緊的,一旦知道那不是屬於我的,我就沒膽子繼續強求。強摘的果子不甜,我曉得的。

  所以我總是表現的很豁達,彷彿很大方、很無慾。

  但就算理智上做出了這種事情,感情上仍是會痛的。

  說不痛都是假的。

--

  其實我只是漸漸地不再奢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