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竹竹提過好像。)

  我覺得我會喜歡神父這種東西(……),絕大多數是這套漫畫的原因。(笑)裡面的一個角色--那薩尼耶神父,實在是太有趣了!(認真)
  一般聽到神父,直覺就想到一個老態龍鍾、慈眉善目……etc.這類的形容詞,可是這位神父不但年輕帥氣,重點是他很隨性。(笑)
  說得出「世界因混沌而顯得有趣」這樣的話的眼神凶狠的神父,真是令人喜愛啊!ˇˇˇ
  (尤其喜歡第四集,神父的嚴肅個性一覽無遺哪!(明明有時候就是輕浮到不行))
  雖然說他輕浮,可他從來沒有破壞教規喔。另外說他是神父,但總覺得「除魔師」這種稱號比較適合他就是了。ˇ

  不過主角不是神父,是一個非教徒的大男孩。(也就是上面那一串並不是重點。XDXD)

  主角桂木椎奈,是一個樣貌清秀的男生,因為源自於外婆的遺傳,具有看見精靈的能力(所以被四處鄰居當作靈媒師處理靈異問題,號稱「繼承奶奶衣缽」 (笑)(這裡的「奶奶」應當不是指「父親的母親」這樣的意義吧?)),因為剛出生時可愛的跟女孩一樣,一隻受奶奶照顧過的妖精便給他「祝福」,讓所有的男 妖精(精靈)看見他就會喜歡上他,讓他以後的人生(感情路)困擾不已。(所以,這漫畫是被歸類為BL的。ˇ)
  名稱之所以是「精靈日記」,是因為內容描寫的是椎奈遇到的這些事情,這個善良男孩和各種精靈間的相處經過。而在故事中椎奈會將這些事情紀錄下來,自然就是「精靈日記」了。
  這和短篇故事差不到哪裡去,一段故事除了第四集的那薩尼耶特輯(傻笑)外幾乎不超過三篇便告完結,而每一篇都很美。

  所謂的美,是溫馨的那種美麗,是各個生命(除了精靈之外,尚有椎奈的朋友、父母等)在深刻相處後所留下的痕跡,那深刻的感情參雜在裡面,自然是萬分美麗。

  至於這套漫畫BL的部分,除了第二集有些小激烈之外(親愛的椎奈被惡魔強攻差一點點吃大虧……這也是神父那薩尼耶的第一次登場。ˇˇˇ),便僅止於接吻而已了。說到接吻,我只當這是外國式的打招呼,所以根本沒放在心上。(微笑)

  我喜歡看人與人的美好相處,剛好這部漫畫所描寫的正是這樣的情形,所以我很喜歡。雖然仍有許多無俚頭的發展,但每篇的結尾都表示了相當深的意涵,讓讀者心中可以被溫馨的感情充滿。

  我喜歡這樣的漫畫,有趣好笑之外,尚有深刻的感情與意義,讓人讀之不得不露出愉悅的微笑。

  一共五本,東立的for ever系列,現在八成是絕版了吧。(嘆)作者的名字封面上並沒有翻譯出來,不過她的新作有。「藤生珠」似乎。

--

  我喜歡的漫畫其實不少呀,但這真的是百看不膩的。ˇ我承認我不懂寫推薦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