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只提過一個老師我很討厭?那是因為另一個老師足以教導我,所以我沒有這麼大的反感,但仍是覺得她沒有一個老師該有的氣度……反正就是我在〈尊師重道〉裡提及的那兩位老師。

  今天,國文老師提及了她曾經得到癌症,做化療,有過憂鬱症的傾向。恰好,另一個老師也曾得過癌症。另外,他們也都在近期內失去了相當親近的人。
  是不是曾經做過化療,挨不過憂鬱那段時期的人,在吃過抗憂鬱的藥後就會像那樣……精神變態?

  我無意侮辱,若感受到冒犯,我道歉並撤文。

  我在此表達我的驚訝:兩位我所討厭的老師,被我們懷疑精神有缺陷的老師,竟然有這麼深刻的共通點。
  所以我懷疑是否化療破壞了他們?或者是,在失去重要的親人之後,他們便不太正常了?

  我衷心祝福曾得到憂鬱症的人,能康復,能恢復以往的樂觀。
  但不要是虛偽的笑容。即使你看多了別人對你的虛情假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