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到了,在期中考之前,同學一定會互相問問題的。
  或許我有點自豪,我幾乎都是被問的那一個。(笑)這代表我的能力在班上是受肯定的吧?不過我很容易激動,據說用詞太艱深,要不然就是沒有解釋的很清楚(因為我覺得沒必要再講一次,大家應該懂,實則不然啊),這樣加加減減我在班上到底算什麼啊?(嘆)

  所以我教人的態度要改,不過這不是我寫日記的重點。

  星期一的時候柚子問我,為什麼票面利率越高利率風險就越低?
  我不知道,因為我沒修投資學。當時我也這樣回答了。
  然後星期四,他們要考投資學的當天上午(考試在下午),我看到旁邊同學拿著講義在背,而我看見一個理論,叫馬凱爾。可以解決問題的是第五個理論:利率越低,其敏感度相較於利率高者高,類似這種東西。敏感度就是受到環境變化而變化的程度這類的。總之,解釋就是在這裡嘛!

  於是我興沖沖地去找柚子,告訴她答案就是這個。

  當我要她翻開馬凱爾定理,然後要解釋之時,她旁邊的,我非常非常討厭的同學突然插口:「啊答案就是這個啊~為什麼這樣呢?因為就是這樣嘛~」口氣非常差,很明顯是來亂的。
  我那一瞬間愣了一下,非常想罵過去。妳不想教人,就不要干擾我教導別人嘛!對妳又沒好處!真是沒水準。
  不過我被殷老師訓練到無法想到什麼就罵出去了,所以我愣了一下,柚子就請我繼續,我就把剛才想到的告訴她。

  這讓我心情很糟。

  那個插口同學就是以前說過的,覺得「不過三層樓高怎麼會死這麼多人」的那個自私傢伙。沒禮貌到極點。

  我和柚子同學很好,可是柚子同學和她更好。她獨占欲強,所以很討厭柚子同學跟我說話。
  因為她討厭我,跟我討厭她相同程度。

  感覺真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