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曾經有個大冒險。
  那天,我拿著地圖,自己到西門町看電影。雖然寫得很簡單,但對我這個路痴來說真的很困難,所以才會說這是大冒險。(話說,我按圖索驥還會迷路呢!花了半個小時才找到正確的方向)

  那天本來想看四部電影,最後還是只看兩部。亞瑟王和太極旗。

  所以龍祥首播的時候我才會這麼高興。

  這兩部電影,其實主要都是講戰爭,講戰友之間的感情。(太極旗是親情,不過無論如何最主要還是兄弟之間的感情,這和男人的友情也挺類似的吧?)

  但無論如何,亞瑟王對這方面的營造就弱很多。看完亞瑟王立刻看太極旗,感受更是深刻。

  看亞瑟王,給我一種不知所以的感覺。依然是外國人的英雄主義--而那個英雄英雄在哪裡還沒有很深入的寫出;相反的,這部太極旗從頭到尾我幾乎都在哭。真的很感人。
  隨便一個場景,兄弟之間的感情有多濃厚立刻就出來了。然後,前一刻很幸福的家庭,下一刻馬上就到戰亂時期,那份動盪不安、依依不捨也刻畫得鮮明。
  除此之外,兄弟間的每個互動,不管是吵架還是隨意的交談,字字句句衝擊觀者的心。提到深刻處,無論是音樂還是演員的表情,都是那樣的令人動容。

  相反的另一部真的很沒感覺。(認真)

  龍祥電視台正在播,千萬不要錯過了。

--

  我還沒看電影看到哭成這樣過。真的很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