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國文這種東西也要提早考了--老師懷疑我們作弊。
  真不敢相信。竟然會這樣被懷疑,這是恥辱啊!(還是我該說,這是榮耀,因為我們看起來很混其實很厲害?搞什麼笑!)

  題目出很多,連我這個快手也幾乎寫不完(酸然如此也還是全班最早寫完的--我承認我有幾題略過不寫。我不會嘛。應該至少有七十吧,就算老師嚴格改。)不僅如此,還和考古題天差地別。期中考時看考古題至少還是有跡可循,怎麼到了期末考突然完全不一樣?而且份量多很多。
  翻譯、默寫,平常都是頂多三句話,這次竟然足足考了四段。有種存心整人的感覺。(若是默寫四段沒話說,有背沒考反而會心有不甘,翻譯四大段真的是不要命了。時間不多啊!QQ)(不過我〈四維〉、〈四順〉是自已沒看熟,怪不得人)

  總而言之就是怕我們太好過。挺刁的題目。

  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同學也可以證明,上次聽說的那個作弊事件是當時的監考老師自己發神經,怎麼她就這麼不肯相信學生?
  然後,我們班,她當時好像是當著我們的面質問一個同學:你沒作弊吧?
  唉唷唷,真討厭的感覺。

  在此為那個會四甲的同學默哀,說不定已經被當掉了,因為這個天外飛來的污滅。


  還一個誤會,是那個我很討厭的殷老師。今天導師這麼一提,我對她(導師)的印象又更低了……
  我不會討厭上她的課,身為一個統計學老師,她還算不錯。但身為一個導師,我絕對判她不及格--雖然個人情緒參雜滿多的。

  「我上次說過不再簽殷老師的假單,我有說過為什麼嗎?因為殷老師說你們班翹課太嚴重,你們都是大人了,若是翹課,那被記曠課是理所當然,該要自己負責。」

  什麼鬼,我們班誰翹過課了?頂多是遲到!雖然遲到也是不對,可是就是有些人要從三峽、龍潭、新竹趕來,又是早上第一堂的課,這樣的遲到算是可以被原諒的吧?
  怎麼,這樣就算曠課了呢?

  把遲到太離譜的當曠課好了,那樣的人數真的也沒有到可以稱之為「嚴重」的地步,最多的紀錄是六人,我們班五十三個,這樣很嚴重嗎?嚴重到要她去罵我們導師,然後我們導師再抹滅我們請假的管道?

  我覺得這不只是誤會,可能是更令人厭惡的情況了。要說缺曠,甲班絕對比我們班嚴重,卻不見她去罵甲班導師。可能性有二,一是她記錯班級,我們班何其無辜的被誤會;二是她針對我們班。
  若是後者,可能我難辭其咎,我承認我無時無刻不用眼神和彷彿天真愉快的語調挑釁殷老師。(羞)可是我也從來沒遲到過。˙˙

  不管怎樣,我們班雖然是怪腳班級(號稱9058戲劇科(學校共七科,四年級是九十年入學,所以學號開頭最大不過9057,號稱9058代表自創一科 系)),不過真的都是乖孩子。真的很乖!只是有些誇張過頭…不過是往好的方面。被人這樣說我真是感到萬分難過予不解。這位殷老師好像上輩子就跟咱們記下了 仇,上課第一天就明顯不對盤--她的事說得好像太多了?

  導師接著跟我們說,像缺礦這些事情自己要負責,不要找她,但若是像扣考、2/3這種大事就必須要讓她知道,她說不定幫得上忙…諸如此類的。
  其實導師今天會說這件事情,是有個同學拿母親寫的證明請她簽星期五的假,剛好有那位老師的課。然後導師打電話和那位同學的母親作溝通,似乎對方很強是硬要她簽假單,所以她才會這樣反應激烈(對我們)。
  嗯,那位同學正是她不簽假單就會被扣考的程度。(茶)我能說什麼?其實這次真的是那個同學曠課。(她那天只有早上殷老師的三節課,而且是期末考前最後一堂--按慣例是放我們自習不上課--所以她待在家裡唸書。)
  看她哭得這麼傷心,我們這群手帕也只能拍拍她的肩膀。(遠目)

  不過已經有人早在上上星期校慶時被點名(四年級沒活動,到學校真的是純粹為了預防被抽點)領了八節曠課,扣考。住新竹也要上台北來等點名!不簽假單就是不簽假單,硬得很。

  有事跟她說?之前才說自己是從後面數上來的沒那個權力地位膽量,今天這些個又是怎樣?而且,能跟她說的大概真的就是因為受傷這種因明顯外力導致缺課的事情,像家庭事變、心靈創傷等難以提出實證以考據的事情她都不認同。

  所以同學休學啊。因為她的冷嘲熱諷加羞辱。

  我挺喜歡上她的課的,但就一個導師而言,她真的不行。

*※*※*※*

  我今天在想,到底為什麼想將這些事情放上來。本來是覺得,大概是想知道看到這種情形後別人有怎樣的感覺,或許會有我所看不到的地方。可是細思,這是我在膨大自己吧!我只是悶騷而已。(茶)

  而且若別人有不同的意見,我會習慣性地反駁。很不禮貌我知道……可是對我來說,這種對辯能幫助我認同事物。(除非後來話題偏了)

  所以有想法要告訴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