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下兩篇提到的「死路邊宣言」,寫出一陣子了呢。現在看看,我好幼稚。可是我的想法並沒有變,目前。

﹡﹡﹡﹡﹡

  同學曾問了:「妳將來打算做什麼?」而我回答:「路邊流浪漢。」她那時的反應是:「有錢人家的孩子才會這麼想。」

  當時我答不出話來。我不能辯稱「我家很窮」,畢竟我的確衣食無缺,而我非但不清楚自己家的財務狀況、也無從得知,更不曉得怎樣才叫「有錢」或「沒錢」,所以我那時無法做任何回應,但我知道她誤會了我的意思。
  流浪漢並不是我所嚮往的--我真正嚮往的大概是當作家,可是她那時是問「將來真的會去當的」這方面的事,而我這個商科的庸俗之輩自然不可能走這條路- -我是真的認為我會成為遊民然後死在路邊。我從來沒有「成為流浪漢真好,都不用工作,成天睡覺就好,輕鬆地要命……」這種天真愚蠢的想法。無家可歸、身無 分文是很可悲的!對我來說,這種處境我最擔憂的就是挨餓受凍及不能洗澡,在來就是沒小說、漫畫看--唔,我果然是這種人。
  總之,要每天睡覺我寧可認真打拚用盡精神,賺大錢然後享福去。我之所以如此回答,是因為我早就知道自己沒才學、沒毅力,同時沒有目標。雖然是早就知道,但真正體悟是在去年,我十七歲時。即使如今我已成年,這種情況非旦未曾改善,甚至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我也清楚我沒有下定決心去改善它。
  所以我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遊民。

  這才是我那時回答的意義。

  要罵我消極,我不反對。但我想我可能只會傻笑然後充耳邊風。我想,除非、除非有什麼事情值得我拼命了,或者發生了麼事情讓我死也不想成為那樣,我才會振作吧?
  否則現在的我,就只是像對未知的害怕般恐懼這非常可能實現的未來而已。

  正常人看到我這發言,大概會厲聲吼著「去死吧!」然後狠狠踢我一腳。
  然後我就真的找死去了。(笑)

  其實我滿希望我能有找死的本錢的。

﹡﹡﹡﹡﹡

  其實我想改變點什麼,可是有心無力。也不是真的無力,大概是決心不到可以激發潛力的地步吧!所以是沒有心囉?(苦笑)

  但最近幾件事情真的讓我發覺到我的無能。這種疲憊影響了我的心情,但不曉得為什麼卻突然有股詭異的自信,認為自己不看書也可以考試。我根本是已經忘記了自己是個學生。
  或許是我的腦袋自動跳過了學校吧!我在逃避啊。(原來這是我逃避壓力的方式?七年級草莓族真的沒用錯,我的確是草莓一顆。)

  不過我寧可相信我是因為三年級太拼了所以四年級需要休息。不過若我在四年級休息,我就真的完蛋了。
  每天叫自己要努力,下意識卻無時無刻都在想辦法讓自己停下來。

  我發現我變笨了。(遠目)

  沒有人放棄我,是我自己放棄了自己。我因為被自己放棄而感到難過,但卻無法再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