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藉著一次次與他人的邂逅構成人生,同時也透過他人的相處交往了解自己。」
  吃便當的時候看見盒子上寫∕印了這麼一句話,然後就又開始想些有的沒的--自己一個人吃飯總該動動腦筋,不然很無聊說。(謎)

  會有這種人嗎?把自己與別人的交談當作實驗。

  其實和人交談很有趣,可以從對方的反應、面部表情,甚至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感覺、個性。每個人都會利用與人相處的機會了解別人吧?因為這是「人際關係」。(和人交談許久還不能抓住對方大略概況,不是自己太鈍了就是對方太會藏,這例外好唄?)
  不過,小心揣摩對方一切可能反應,每一句話都是經過算計後才出口,在對方反應與自己預期相同實在心中暗爽、不同時則重新評價對方,不常見吧?我好像常 這個樣子,以驗證自己判斷的心態和人聊天。(我總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其實現在想想,到底是誰算計誰還未可知呢!)

  便當盒名言的前半句我同意。沒人記住你你就不存在;但後半句怎麼說?怎麼我覺得是在了解別人啊?要了解自己(此指個性),自省該就足夠了。另外就是有 重大事故時會發現自己究竟是大善人還是正常的自私(比如說,死別人還是死自己?這是個挺好完的選擇)。我和人談話有「該說什麼才聊得起來?」「要如何回應 她才會覺得我是個特異而有趣的人(就是這種毛病使得某龜深覺自己在班上是名符其實的繡花枕頭)?」之心態,要達到目的就必須抓住、瞭解對方的心思和腦袋。 而這是必須經過多方面的觀察、實驗才能有個結論的。

  還好我沒到一個人一個檔案夾的地步,不然怎麼活啊?|||||

  不過也只有閒聊有那個能力玩這些。若是討論報告就沒那種心力了,系統資源不足。(必須全神貫注才有辦法把話說的有條不紊…否則都是像以上那樣雜七雜八亂混,說了頭就不想說尾,因為腦袋已經推理到下一個步驟去了,嘴巴和別人的耳朵似乎都趕不上)
  當然當然,也是有未經思考就說話的時候啦。比如說,講到興起、提到有趣的話題、或是對方的話非常值得聽之類的時候。

  是不是大家都會如此啊?靠算計維持形象。(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