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在發現自己的罩門的時候會怎樣解決?有些人會設法解決、或想辦法隱藏吧,但我真的不曉得我到底有沒有在解決這個問題。計算錯誤的問題。

  我會計算錯誤,和我的計算能力其實關係不大。我知道1+1=2,雖然我算過3*0=3,但我不是因為不知道「乘以沒有等於沒有」這個觀念,而是根本不 能判定那個符號是「相乘」;相同的,那個經典的6÷3=3也不是我不知道「六用三來分會變成兩份」,而是把「÷」判定為「-」。
  你不能說這兩個符號不像,不是嗎?基本上數學運算符號每個都長很像,又必須寫很小,又必須同時判定許多要求與條件,難搞斃了。
  所以,這能叫計算錯誤嗎?這應該是粗心、眼殘,或者愚蠢。

  我的粗心完全彰顯在會計學上。按計算機的東西我也能算錯,只因為我常把某些數字按錯、或按錯加減符號,或什麼的,而會計這種東西完完全全只求最後數字 (過程都用計算機還要求寫過程就太欠扁了←這是在暗指迴歸分析助教。),所以我一按錯,就掛點。問題是數字這麼多,你哪知道你按錯的是哪個數字?

  所以,當娘親要我記帳、求總和的時候,我在按了三次答案都不一樣的挫折中,開了Excel檔:因為它可以在我輸入每個數值、用一目了然的畫面確認沒有打錯之後,再求出西格瑪(洛克人X系列頭目(錯))。喔,斂財微軟的活頁簿軟體真是計算的好幫手……(感泣)

  所以,那年寒假我才會跟娘親說我要放棄會計而選微積分,因為後者感覺上比較好算,而前者從基礎就和我對衝。

  回來。回到我的罩門:矩陣。

  對一個眼殘手殘外加沒耐性的人來說,矩陣真真正正就是個考驗,無法征服也無法避免,噩夢指數高達120%或者更多。

  我永遠記得,我在專三算五階行列式時遇到了怎樣的困境:我算完後驗算了一次,發現答案不一樣,接著我算了五次,次次有不同的答案。

  然後我決定放棄矩陣這種東西。我知道要求行列式就是「橫的再直的,一個接一個,全部加起來」;夠了。

  然後我以為我這輩子不會再遇到這種非人腦邏輯的計算方法,很明顯我太天真。
  大二:修大一的管理數學碰到了,還他媽的就是高斯消去法;大三:迴歸分析他娘的要我們做矩陣求解。
  該死的我就是不會依默思(反矩陣),在算的時候總是漏東少西,答案沒算出來就想到剛才的數字好像按錯了什麼必須全部重來之類的;我想,在寫作業的時候 我崩潰一次還崩潰這麼久,考試的時候我到底該怎麼辦?罵一聲「幹」然後再要一張紙自己定題目寫申論題來表示「我會」和「我對迴歸分析的熱愛」漢「我的委 屈」?

  我相信我一定會罵一聲「他媽的」然後倒在桌上,就像我剛才一樣。

--

  和兄長約吃飯,草草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