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嘗試寫遊記轉換心情。

--

  這次旅行,和去新竹內灣不一樣,我有跟朋友宣告我的行程。
  總覺得這樣高調的公佈自己的活動,好像有哪裡怪怪的,類似好面子或什麼的,所以每次提過,都覺得小小後悔;但在真的出門後,才發現:出門前說一聲,感覺會很好。
  因為我是帶著朋友們的愛出門的。滿滿的愛。

  相較之下,我真是冷心冷血。

--

  首先,說說最主要的感想:對不起,我沒有拍到日落明潭的照片!(跪歉)
  其實我有想去照的,可是最後一天湖面從四點開始起霧,根本沒機會等到日落天就黑了;否則,在水蛙頭待到日落其實是件很美的事情,沒人拜託我我也想這麼做的。

 1. 台北→集集
  因為是中午的火車,所以第一天幾乎都花在交通上。
  這次搭的是復興號,從台北到二水,再從二水轉搭集集支線;復興號真的有夠臭的,但待五分鐘就習慣了。三小時的晃蕩讓我睡得很安穩,雖然中途有照幾張風景,但一路是昏昏沉沉地,害我晚上在集集雖然很累,但沒辦法馬上睡著。

  在二水的時候有小走一下二水的腳踏車步道,發現二水其實也很漂亮、很適合觀光。
  在火車頭陳列場還有遇到一個很可愛(幼稚?)的老人,爬到CT278號上跟同行的少年人呼喊「喂!我在這裡啦!」要對方看看自己爬上火車頭,站在駕駛座上的英姿;那個樣子真的很可愛。

  (現在看到老人都會懷念起阿公……不曉得是遺憾還是什麼。當時竟不懂得傷心麼?)

  後來搭上集集支線,才知道,原來小火車的中間車廂都是圓的。我還以為只有內灣支線是那樣呢。果然某些東西,看第二次就不新奇了。(苦笑)

  因為時間都花在交通上,也沒特別去玩到什麼(真要說的話也只有二水),但也不能說沒有特別好提的東西。
  比如說,我在問民宿房間的時候,老闆很親切的親自來火車站帶我;比如說,在我翻來覆去累得半死卻睡不太著的時候,民宿主人來敲門,遞上樓下在慶生的同宿房客們分出來的巧克力藍莓蛋糕。

  我覺得住這種便宜民宿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和同宿人的互動。目前的我還不敢走到大廳參加他們,但我還是畫了一張小卡,表達對生日的祝福與分享的感謝。(越來越喜歡畫Q版自畫像,這次還有加小粉紅。/////)(忘記畫眼鏡就是)

  這是相當特殊的經驗呢。希望民宿主人有順利轉交,希望他們會記得這張紙條。

  另外有件事相當有趣:MP3的第一首歌是MRR的ED,第二首是OP。(笑)(有聽過就會知道有趣在哪裡grin.gif

  (接第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