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歸考卷發下來了,竟然只有57分。

  我不是不會寫,也不是式子和正解有什麼出入而被扣分,是因為我在輸入XY值進計算機的時候,X不曉得是哪個數值打錯了,一個40分的題目就從頭錯到尾。

  那題是變數變換,我在迴歸式的推導上拿到了全部的分數,這就證明了我這方面沒問題,這題的分數理當要拿個全(轉換後的XY值我也列表出來了,並無錯誤);但除了推導的十分之外,剩下的分數我就都沒拿到。
  即使我的計算流程是對的,答案不對,對「重視結果」的數理課程而言,還是沒有用。能拿到十分,其實助教對我很好了。

  如果只是這四十分(加上誤判卡方分配自由度的十分),我應該可以拿到及格,但很可惜,我漏看一個題目。
  因為該題目的計算,與同題目的下一個步驟有相關,所以目標數值我有算出來,於是助教只扣了我三分;但這三分,卻是決定了我的成敗。

  我從來沒想過,這門課我會拿到這種成績。我真的會,我甚至懂到可以去教人,但我卻拿到一個令人傻眼的分數;這讓我有受創的感覺。

  有一點點不想接受,但也只能接受了。

--

  很想說「這和有沒有唸書其實沒有太大關係」,但其實心態上的不重視,導致寫考卷時的不用心,應該也是敗因之一。
  我沒資格說「大學的考試都不用檢討」。我從來沒用心過。

  但我又覺得:這麼拼是能怎樣呢?

  這種模糊的感覺真是可怕。

--

  即使出去旅行了幾天,我的視野、心胸也沒有比較開闊或豁達。
  我永遠都是這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