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在新注音算一個名詞耶。(震驚)(Rowling阿姨真的很強)

--

  熬夜看完HP7可能是個錯誤,但那個當下真的很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Rowling阿姨真的很會說故事。

  先直接說主要感想:我喜歡瑞斗,但不喜歡佛地魔;我欣賞賽佛勒斯,並對他的生長環境與人格感到惋惜;我對波特家的命名能力感到無奈;我討厭哈金配

  以下捏很大。還沒看的請忽略。1. 哈金配感覺很差。
   很討厭這一對,他們給我「情竇初開的少年少女將對異性的好奇錯以為愛情」的感覺,這樣還能走到最後,實在令人驚訝。
   也只有從這方面,才能明確感受到這是本童書--哪本如此單純的童書會把好角色殺的一乾二淨的?--主角的人際關係,尤其愛情方面,太過狹隘。
   朋友的妹妹是碰不得的,哈利。

  2. 賽佛勒斯是好人,真是太好了。
   《混血王子的背叛》讓我緊張了好一陣子。我一直、一直相信石內卜是個好人,相信鄧不利多的死其實也是計畫之內--像老校長所說的:盲目的相信--事 實證明,堅信這點是對的。我跟哈利一樣非常相信老校長,某一方面,可能比哈利還相信:因為我不曾在知道某件「真相」的時候感覺被背叛,因為我不需要像他那 樣愛著那個老人。
   可惜他是個頭髮太油、個性偏激、長相不優的傢伙。他明明真的應該要很優秀。該死的詹姆、該死的天狼星,雖然他們已經死了,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詛咒這兩 個生活優渥又不體貼的傢伙:扣掉與黑魔法牽扯,這兩個傢伙之於石內卜和那個跩哥之於哈利,有哪裡不同呢?都是自大而自私,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傢伙,更悲慘的 是,塞佛勒斯沒有能力反抗他們的欺侮。

  3. 黑魔王被寫壞了。
   我深深的為終於戲份變多的佛地魔王感到惋惜,他被Rowling阿姨寫成了個短視近利、暴躁易怒的無用魔頭,他唯一做的可怕事情,竟只是把每一個惹 他不高興的人阿啦喀哇坦掉?前幾集我知道這蛇臉魔王有本事隨意將擋了路的路人殺掉時,還深覺這是個非常有魅力的反派--只有真正的反派有本事做這種事-- 但這所謂的精采大結局,卻讓他死的比東方不敗還不值,完全毀滅了他的價值,還讓他的強大軍隊,他的食死人黨羽,成為一群烏合之眾。
   相較之下,我更喜歡瑞斗。那時他還像個英明睿智的反派角色,還像是個追求偏激理想的熱血青年。

  4. 夜行神龍傳說?
   「其中一人死去,另一個人也不能活著;但其中一人活著,則兩人就都不會死。」
   老套了啦,Rowling阿姨,這是馬克白和戴夢娜的傳奇呀。

  5. 萌!
   若不論長相、年齡,我會稍微萌一下鄧賽、魔石(故意挑好笑的講)。小勒的個性如果再可愛一點,不要把自己弄得那般悲慘,其實也算個潛力股。啊,可憐的孩子。
   另外,我覺得Rowling是為了斬殺那些才萌起來或已經成長茁壯的小花們,才把弗雷賜死。我的雙子小花好不容易開了的……派西也終於回來了,在紅 髮家族年齡最近、理應感情最好的三兄弟有機會互開適合那個年齡的玩笑之前,弗雷就丟下他們先走了。你要喬治怎麼辦啊--(哭奔)他都sick到拿洞開玩笑了、你怎麼可以捨他而去!
   真情流露的派西好讚,紅髮家族真的是最棒的家族。(所以,哈利染指紅髮金妮真令我無法接受(喂別這樣))

  6. 跩哥.馬份
   又是個寫壞了的角色。這孩子本性不壞,會變成那種樣子純粹是家庭教育的問題(詹天就是本性了)。Rowling阿姨把理應聰明決絕頂的史萊哲林生們寫成了一群笨蛋,實在讓我難過。不是只有葛萊芬多有勇氣好嗎! angry.gif
   離題了。我覺得那個孩子,今後應該會對黑魔法、甚至對拿起魔杖一事心存敬畏之心才對,因為他親眼目睹太多殘忍,甚至被迫參與其中,還必須強忍心中的恐懼;如此的他應當確實了解「擁有力量的人可以做出什麼事」而更加小心謹慎才對,但他即使對黑魔王的勢力感到畏怯,仍在霍格華茲戰中追殺哈利,實在讓我感到突兀不已。

  7. 對於結局補述
   嗯,沒有很喜歡。比起知道哈利和金妮、榮恩和妙麗到底生了幾個兒子女兒,我比較想知道路平的兒子是在怎樣的環境下長大,又長成了怎樣個性的人。雷木 思與父母該是久未聯絡了,小仙女的父親也在戰爭中喪命,泰迪如果不是被哈利養大的,那他究竟是?……但Rowling阿姨卻只在哈利的孩子們的名字上做許 多著墨,稍稍提到一些配角「當時」的小小情況,然後就算了,真是……不能說意猶未盡,而是覺得根本就寫錯方向了嘛。
   還有,波特家真的很不會取名字。「阿不思.賽佛勒斯」這個名字,若不是這孩子姓波特,我一定會嘲笑他。拜託!

  8. 雷木思.路平
   當他們夫妻變成那種樣子出現在讀者眼前,回憶起他從小仙女懷孕開始的憂鬱,後經哈利一棒打醒,最後終於能欣喜的接受自己的血脈傳承,甚至興奮地像報告緊急事況一般的到各個守密點報喜這樣的一個過程,便只能萬分感傷。
   「我很遺憾沒機會認識他。」
   泰迪一定也很遺憾沒機會認識你,優秀的男人;就像哈利一直遺憾自己對父母的不了解一般。
   我對雷木思的感情可能是奠基於幽靈的同人創作,但即使在原著之中,他也是個可愛的狼人,不是嗎?

--

  「三個沒人要的孩子,在霍格華茲找到了家。」
  我好喜歡這句話,好喜歡這三個人的關係:三個世代,相同背景、三種作法。

  哈利波特全系列,我最喜歡的還是《消失的密室》。不是因為他災難性最重,而是因為那裡有瑞斗的過去,是我們最接近年輕時的佛地魔的時候。
  他會恨所謂的麻瓜,我覺得是合理的情感移轉。沒有人教他如何原諒,他在被拯救之前就已經毀滅了。

  所以最後,他殘破的死去了,沒有人會懷念他。

--

  「如果真的……」
  「那麼,史萊哲林學院會得到一個優秀的學生。」

  最後,哈利完全消除了對史萊哲林學院的偏見,因為對塞佛勒斯的感謝。
  多麼成熟的表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