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火大。

--

  SOC設概課程,老師請了一個好像很厲害的講師來替我們解釋IC設計,講著講著,他看我們沒有反應,竟然問了:「難道你們只要來這間教室呼吸就能拿到學分嗎?」這種見了鬼的話。

  當下,我所知的所有髒話全部傾囊而出--當然是在心裡--覺得眼前這傢伙實在太差勁。

  對方好像是我兄長研究室的學長,姓夏;我還記得他是和兄長一起去美國實驗室研習,也記得兄長對這傢伙的評語是「光『吃』不『做』」,住同一宿舍的台灣人們也因為這點而對這位學長不太爽。

  他剛開始講課的時候,我還覺得這傢伙頂風趣的、也因為他講課的流利度而頗有好感,但三兩下,那種「傲氣」一出現,對他的好感全部打了折扣,最後轉為厭惡。

  「不曉得教到怎樣叫做難」
  「在電機系講課的時候都是同一個背景,所以很好教」

  還有許多言論,在在充滿著對我們「非本科生」的歧視。

  什麼叫不曉得怎麼教?我們是其他領域背景的人,對晶片設計完全是門外漢,那麼,把我們當小大一教不就好了?難道說你們電機系的孩子,從剛進校門就知道什麼是晶片、晶片設計流程為何、甚至了解邏輯圖形?不要騙我,我不是被唬大的。

  所以他那些言論讓我很不爽。他教的好不好是一回事,人品如何就又是另一回事。

  難怪到了國外,大家必須相互協助的場合,他也有本事「光『吃』不『做』」。

--

  今天課程內容:MOS(n→p→c),晶片設計過程(邏輯設計與模擬→layout;取矽→矽柱→矽盤→光罩(MOS加入、電路形成))

  「晶圓是半導體的材料」好像哪次,聽兄長提過類似這樣的句子。今天我才了解「半導體」的意義何在:CMOS,在某些狀況下,會阻止電子流通,某些情況下允許電子通過(依晶片電路設計產生不同狀況;以NMOS和PMOS為基礎)。
  類似這樣的東西。

--

  我有在動腦思考、有在理解上課內容。不要以為商科生都是理工笨蛋好嗎?有種你來學行銷、來學廣告、來學心理啊!媽的真令人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