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反正一定是從阿本開始,這點不用懷疑--我喜歡上這首歌。我可以反覆聽這首歌聽到睡著,可以因為這首歌而心情平靜,也可以因為這首歌而感傷。

  歌詞很普通,雖然有趣,但不是什麼非常優秀的貨色。
  小薰的唱技還有待磨練,很多地方在仔細聽時會忍不住皺眉。
  平滑柔軟的旋律該是這首歌最大的賣點。

  然後,我覺得小薰的聲音有拯救人的特質,至少我被拯救過。

  多多努力吧,希望妳能從腦殘妹妹的框框中脫穎而出。



  我看的書多嗎?好像有些人會這樣覺得。但我看過的書真的算不上多,至少「經典必看」等級的我都沒看過。
  我龍槍只看過一次,刺客系列只看過一次,莫仁的作品是看了不下五次,龍族也看了不下三次、Gundam Wings小說版也看了不下五次,銀英傳倒是只看過一次,黑暗精靈買到現在也還沒心情打開,魔戒也只看過一次,即便我很想重新翻閱。

  大概就是這種程度吧,我看的書。

  我沒本事說「我看過很多書」,我也沒自信說「我看過好書」,因為我覺得「好」的東西別人不見得這麼覺得。(龍族很好啊,鋼彈很好啊,但誰會接受呢?)

  我覺得啊,與其看了很多書,倒不如多花點時間去思考。

  那些故事,是把某些人的人生濃縮,變成一個精采可期甚至值得深思的經歷。要想的大概就是這些吧。
  所以,我思考了幾個人生?

  但我現在正面臨一個難題:腦內與現實間的差距,這種落差可不是一句「原來如此」就可以平復搞定的;越感受現實的勢利與殘酷,就越對自己那思考的習慣感到後悔與怨恨。

  不是說思考不好,不是的。

  吶,我期許一個大同世界,難道太天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