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沒膽,沒辦法將自己的想法寫在文章後面的留言區內,但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反正都是自high,還是留在自己家比較無傷大雅。

  上次是對小茶坊的批評,這次就是比較單純的感想了。

--

  因為對作者有些好奇,於是去看他寫的文章,第一挑就挑到這篇還沒完結的〈龍.騎士〉。

  整篇文章都充滿了作者的壞心眼--這是觀後感。

  作者在劇情的編排上該算是非常成熟了,常常有出人意表之舉,充分引發讀者好奇,也絕不讓任何人失望;在玩笑和嚴肅的分配上面掌握的恰到好處,即便是輕鬆寫意的筆法,也能讓人感受到事件的嚴重性,但又不至於讓讀者感到沉重的壓力。
  算是相當值得一看的小品;重點是,看了之後會想再看下去。

  其中最令我感到驚艷的,是主角威能。一般的架空冒險奇幻故事,如果主角能力太好、過度受歡迎,通常會被讀者厭惡的;但這篇故事的主角若不是那麼誇張,可能整篇故事都好笑不起來;或者說,主角威能正是這篇故事的主幹。
  我想,還是因為這篇是屬於「人物」的故事。作者只是單純的描寫人物,從一連串的事件中讓我們認識各個人物的性格;而這樣的故事,其中角色若不是太特 殊,那可就一點可看性也無。也真虧作者有辦法寫出這麼些個特殊的角色,又用這麼鮮明的方式讓我們認識這些孩子--是的,鮮明。我想,這才是一言以蔽之的評 語。

--

  對文風的評語:鮮明。
  對文章的評語:充滿著作者的壞心眼;你這傢伙一定是大壞蛋。
  對角色的評語:
   1. 大人:從頭看到尾,除了名字之外,我完全感受不到您是位女人。真不愧是「只有生理性別是女性」的角色。Orz
   2. 陛下:你是怎麼做到的!揣著這麼深的城府,還能一言一行由內而外散發出清澈純淨的屬於清流氣息!
   3. 大公:惡搞用小咖我就不多說了。(喂)

--

  總之,是個有趣又頗富內涵(權謀?)的愛情故事。可以當早午餐食用。

  放置地點:天使帝國
  請進入首頁後,點選右下角「文學館」,以「龍.騎士」搜尋名稱,或以「Garnet.D.Tel.Phoenix」搜尋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