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學程課會不會很不容易過。一般來說,這種非選修、但確實是「自行報名參加」的課程,老師實在沒有手下留情的必要。

  昨天晚上看到了什麼叫「硬要」,那感覺頂奇怪的。
  是說我們教室滿大的,絕對不是沒有位置,想找個「沒有閒雜人等」的一排座位根本就不難,但有兩個女生很奇怪,明明其中一個已經佔了個「屬於自己的」一 排,另一個女生卻硬要坐到已經有了一個男生的那排去(男生坐最右邊,女生兩位坐在正中央)。看的出男生相當不自在,畢竟又不認識,前後也很多空排。
  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大概是因為那排是「最好的座位」吧?這就是所謂的「硬要」,根本也不考慮男生的「自我防護領域」。

  胃還是痛著的,像有刀在刮一樣熱辣辣的那種痛。本以為有好一點點,但真要痛起來還是跟星期日一樣;雖然不是不能忍受的程度,但也是非常煩。
  不會要痛上一個星期吧……急性胃炎不是三天就可以好嗎?(淚)←太常得胃炎會變慢性的吧我猜。Orz

  突然發現自己是「換了髮型」就認不出對方的那種人,不過和那人也不認識就是了。
  太久沒見也會叫不出名字,但不過是一個暑假而已。

  個人理財課程,教授希望大家人手一本課本,但四年級的選修課根本沒有派任誰去訂課本,那課本又是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獨賣的,實在不曉得怎麼買。

  課程中提到了綜合所得稅,我覺得那是我永遠的痛。永遠也不會懂,卻必須跟一輩子的東西。
  不過,我的所得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超出免稅範圍呢?到底該說「恭喜」還是「節哀」?分不清了。

  課程途中出現所得曲線,是以前總經提到的東西,也是相當熟悉的簡單圖形。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會覺得很嗨,現在卻只是覺得很哀。果然是失去了所謂的學習的熱誠。(〒□〒);
  不過我本來就很討厭總體經濟。(怪了,貨幣政策怎麼會是調整利率?教授你講錯了吧!)

  另外,教授說了「六十歲退休最剛好,玩超過十年是對不起政府,但玩少於十年卻也對不起自己」這種話,我這個自私的人不太同意。(我希望三十幾就退休啊!(欠揍))
  其實,消費是可以促進經濟成長的。若大家都努力工作不花錢,反而會越來越貧窮。我經濟學可沒有白學啊!(只記得結論卻不記得圖形證明,也的確是白學了)
  總之,不要有謬誤。

  另外教授也覺得「用信用卡借錢很不明智」,我覺得他是把「現金卡」和「信用卡」弄錯了;其實信用卡是可以理財的,這個鄧老師有講過。
  只要你收入穩定,利用信用卡繳稅的話,是可以增加實際收入的(這是年金問題)。好像在年初付了錢,但其實是銀行先行代繳,後期再慢慢還;雖然多了利息,但也賺到了現金增值的部份。
  孰是孰非可能需要精算一下。
  用現金卡玩循環利率的就真的是瘋子。那是救急用的,要現借現還。

  另外我還是覺得所得曲線應該會更長更扁平。想想看,現在是少子化社會,年輕人又有晚婚的趨勢,加上大家通常都得唸書唸到年近三十才能有社會競爭力,十 分之九的學子一畢業就負擔著龐大的債務(就學貸款),現今的景氣也一直委靡不振(蕭條);真正的賺錢高峰期應該是在老年中期的時候吧,青壯年的時候還在慢 慢爬升呢。
  何況人類的壽命其實有增長的趨勢,我們這種勞力階級哪可能六十歲退休。(嘆)

  不過當教授提到次級房貸、匯率的時候我真的傻了。匯率是我永遠的痛,比綜合所得稅還痛。
  教授看我們這麼「無知」,有感而發的說:「每天只談八卦沒有好處,要多多吸收這些財經知識啊!」我也同意啦,只是我注意了好久,多數都只談股價什麼的,那種東西我知道了也不能幹麻啊……經濟指標又不是只有股價指數,偏偏只有這個每次都在報。
  但講真的,談八卦也不是沒好處啊。至少談論的人會感到快樂嘛。( ̄∪ ̄)/

  這堂課其實應該可以帶雜書去看。教授對四年級學生非常好。(我是三年級(羞))
  今天談的太多東西我以前都學過,像保險啦、景氣循環啦什麼的,所以我將全副心神專注在我的行事曆上。將計畫嚴嚴實實地安排好的感覺真的很美妙,可能我有強迫症吧?
  結果還在行事曆上塗鴉了。排行程、檢視過去行程的時候會有一些心情或想法,比較簡單的就畫成插畫表示,自己也覺得頂可愛的。happy.gif

  另外談到「承擔老人」的這個話題……我還是覺得自己真的很沒責任感,又愛逃避現實。

--

  今天的隨筆到這裡結束。應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