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真是無聊啊!我不得不這麼說。

  愛狗同學上星期來電話,說邀請我們幾個大學朋友開學前到她家聚一聚,結果所謂的聚會竟然是打麻將。

  十一點到捷運中山國中站,到附近吃個火鍋作中餐(由愛狗同學母親作東),十二點快一點到愛狗同學家,對愛狗同學的房間之大稍微驚嘆了一下(整間地下室都是,大到可以開派對了),接著他們搬出麻將桌準備開賭,忽略了我的驚訝。

  「是誰連絡你的啊?不知道我們是來打麻將的嗎?」

  淑淑同學如是說。抱歉,聯絡我的是主辦人本人,但她並沒有告訴我妳們聚在一起是要打麻將的,她只告訴我時間地點而已。

  我之前還覺得她很體貼,還打算跟自己妹妹借《1/2王子》的小說給我看,原來是知道我對麻將不在行,借來給我打發時間的!而且,因為該故事我早在一星期前就看完了,在不知道愛狗妹房間還有什麼書的情況下,我只好請託她借《今日魔王》系列;但這套系列的糟糕程度是B級的(等級我自己定的),我實在沒有辦法在有外人的場合進入書中的世界,於是我只好坐在愛狗同學旁邊觀戰。

  其實我不是不會玩麻將--反正就是摸回來、丟出去,等到手牌變得很整齊很漂亮就是胡了--而是懶得動腦,加上麻將給我一種「明明是大家一起玩,卻必須 孤軍奮戰」的感覺,讓我非常討厭。而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玩麻將,磁場影響到愛狗同學,她的牌運一直很不好;接著我換到手氣好像不錯的大夜同學旁邊,結果她 當局就放槍給愛狗同學,還因為四連莊大敗虧輸。
  玩這種遊戲的人都對風水、運氣相當迷信,大夜同學當場就對我揮手:「走開你去別人旁邊!」即便我知道這是一種玩笑,還是覺得頂受傷的,所以後來我裝的好像有在關注牌局,實則只是在發呆。

  之後我受不了這種置身其中卻無所適從的感覺,只好躺在愛狗同學的床上睡覺。但即使我因為昨晚沒睡好而深覺疲憊,在有他人(而且是熟人)存在的地方我就是無法睡著。
  讓眼睛休息約一個小時之後,百無聊賴之下我做了件從來不肯的事:打電話找人聊天。可難得我願意打電話找朋友聊天了,可以接這種電話的人每個竟都正因衰事而無法理會我,MSN好友也是這般狀況。

  無聊會殺死人,我之前在家裡就感受過了,沒想到和同學出門、到同學家作客,也會有這種困擾。

  完全覺得自己是
被大人帶到交流中心去的小鬼頭,默默在旁邊疊撲克牌金字塔--要模仿西索還是有困難,床鋪並不是個疊撲克牌塔的好地方。(遠目)(所以後來和自己玩21點:我做莊,玩家三人,我玩出玩家三人21點最後自己爆點,嚇呆)

  該死這僵硬的石頭腦袋呀……

9/4

  把跟別人妹妹借來的魔王系列後面五本看完了。赫然驚覺《第一步》原來我看過了--劇情這麼短難怪我沒印象--還有竟然兩本整整都是外篇,看得我好煩。作者是奉行「要寫就寫到死」主義吧……快把下一本交出來!不要在神族的土地上晃這麼久我會擔心啦!!!(這是重點嗎?)(快點讓古里葉復活啦!這故事不適合悲傷嚴肅啊!)
(還有肯拉德,不准叫別人陛下啦!)(還有就是這段發言不腐也不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