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還是MRR相關……(汗)

  今天早上的MRR「向暴走金剛致敬」,重點應該是「本能治療者」水前寺小百合的憤怒與淚水,但我滿腦子都是「哈薩特好可愛」。我覺得我完蛋了。Orz

  是說當暴走金剛通報有暴走金剛電腦迴路當機出走時,雖然蹲著拿教鞭槌地板的哈薩特讓其他暴走金剛感覺「可怕」而退縮,但在我眼裡,那根本只是在鬧彆扭,可愛極了。
  不管是無俚頭的大喊「帥呀」的哈薩特上校、還是認真構思災難計畫的哈薩特上校、或是憤怒計畫失敗的哈薩特上校,還有困惑時的哈薩特上校,都是最可愛的哈薩特上校。XDXD

--

  其實我會想看MRR這種卡通,一開始是因為看見了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幕:即使分離各地,救難隊的夥伴們仍對彼此的友誼保有熱情。我喜歡那分溫暖與感情,於是想知道這群孩子們究竟有過怎樣的日子;但真的想要「追看」這部卡通,還是太陽和艾斯的功勞。
  太陽和艾斯是典型的「天才與努力」角色:太陽是「本能生存者」,對災難有天生的感應,是最適合當救難隊隊員的人;而艾斯沒有這樣的天賦,只能靠用功唸書得來的知識來協助救災。
  太陽過度仰賴自己的天賦,於是上課打混、休息時間也從來不用功,甚至對「只是比別人努力」而得到優秀成績的艾斯感到不屑。但在當集的最後,艾斯靠著自 己的知識作出正確的救難行動,確保所有人員的安全時,在火燄法亞的提醒下,太陽終於了解自己的錯誤,甚至虛心去請教艾斯功課上的問題,也就是承認了「自己 不如艾斯」。這是太陽的成長。
  我喜歡這些孩子每集的小小成長。卡通中的劇情與其中角色的經歷,通常我們在現實中是不會遇到的,所以我們也理所當然的認為「我們不可能在現實中得到這 樣的體悟」;但是這群孩子之所以會漸漸成長,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記取了教訓;用南懷瑾的思想,這就是孔子所謂「學而時習之」。

  我喜歡這些熱情洋溢、認真努力的孩子們,所以我是認真的喜歡這部卡通。

--

  ……即使如此,這部卡通有些台詞對我而言實在太不可取。
  基本上,「進入我的身體裡吧!」、「你要好好接住!」這種台詞,很容易讓我這種人想歪啊。雖然說這種話的是指揮官機器人、而回話的是傑伊的V闇影霸王,但我還是很想把蕃茄往電視砸去。不,應該說,「因為」說出這種台詞的是指揮官機器人,我才會這麼想丟蕃茄吧。Orz

  我是抱著很純潔的思想在看這部卡通的,拜託製作小組不要惡搞好不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