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自博客來訂的書送到了,今早趕緊去便利商店取貨。囫圇吞個早餐、吸口飲料,拆開小盒子興奮地翻起書來。

  「又買書!不要讓你爸看到,他會覺得『他辛苦賺錢你竟然這樣花』。以後買東西前先多想想。」
  「有啊,這我想了一年了。」
  「想了一年還買!」

  娘啊,就是想了一年,才會買下的啊。若這番擁有的慾望只維持個三兩天,我哪會砸錢下去呢。

--

  突然想到以前(雖也不是多久以前,但真的是以前的事啊。)董大哥常對我講的話:「沈君山(大概吧,說實話我不是記得那麼清楚)每次閒著就是下棋,你怎麼不學學?」唉,這真教我啞口無言。
  每個人興趣不同麼,所以我才說「所以他是沈君山、而我還是我」只是怎麼聽都像強辯就是了。我對綜覽全局、見微知著的棋局沒什麼興趣,我只要能從文句語法中感受絕對的美妙便可足這一生。

--

  話說我正徜徉於《論語別裁》的再版序(咳,我連本文都還來不及),就被娘親抓去幫忙作帳了。
  我那時正把精神連結到南懷瑾先生英俊瀟灑的言談之間,突然出現的帳單和數字實在令我混淆;我不知道我在幹麻,我只能機械式地按著計算機,希望稅金和總和都沒有加錯。

  嗯,連書都看得出我的掙扎。我的書要嘛是商業經營相關的專業書、要嘛是故事或文學,說實話,我真想把經營管理那些東西通通丟到垃圾桶,好好研究儒說與文化、宗教與哲學。
  唔,上帝,要嘛讓我完全死了心、要嘛讓我專心致志,這樣東拉西扯的折磨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