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暑假開始,我把《星戰英雄》、《星路迷蹤》兩套書共13本花了三天看完了,最後一本的出版日期竟是1999年,算一算,也七、八年去了;若說從莫老大開始構思這個故事開始,該也是個十年之數。
  在「星戰」系列結束後,莫老大從萬象跳槽到獅鷲,出版「星戰」的外傳「牧固圖戰記」(《夢華傳說》,共22本),而他最後的蹤跡是蓋亞出版的《移獵蠻荒》(第25集完結),和「星戰」二書一樣是「無元世紀」系列;這是2004年的事,至今也是三年去了。

  照莫老大在《移獵》後記所述的計畫,「無元世紀」至少還兩個故事才算完整,而其中一個他應該是有在動工,可三年來無消無息,可苦煞我們這些書迷。

  本來我是憑著「寫好了自然會出」的消極心態在等書,也從來沒有催書的意圖;但自從兩天前把「星戰」二書看完,一股強烈的想念莫老大的心情油然而生,似是再也等不下去,非要看見新書不可。

  『無元系列什麼時候才要出續集?』這個老問題,終於又出來了,但仍是無人能解。

  莫老大啊莫老大,別忘了好多人在癡癡期盼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