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航太2B蕭蕭的網誌。

  看到的當天,有一種共鳴。那是失望卻沒放棄和想開始的人會說的話。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雖然在實驗室裡做飛機很好玩,

  可是每晚回家除了疲累,

  總有種空虛感.』

  和他們相處在一起的時候,或許有很快樂的地方吧!但每次回到家,那種突然襲上的空虛感,濃到讓我想恨,卻不知道該恨什麼。

  「我到底幹了什麼?」這樣的問題問了自己千百遍了。拿去問老董,他總是有辦法回答,但都無法說到我心坎底。
  是要逼我用時間來解答這些嗎?為了等待那樣的時機到來,現在我就必須忍受空虛?

  單純的、炙熱的、濃厚的,那個被稱作熱情與興致的東西沒了。興之所至、興盡而返,我真的想收手。

  我理都不想理。不只是社團,學校也是。

  『我只是開始想讀書了,

  看的是是一般課本也好,航太雜誌也罷,是水滸傳也行,

  那只是一種單純屬於學習的喜悅.』

  單純屬於學習的喜悅。這就是夢想。

  若現在要我來說,我到底在追求什麼、在希望什麼、想得到什麼,我可以回答了。

  「我只想得到一種單純的喜悅」。

  單純的喜悅。因為興趣而打開一本書,因為理解而產生共鳴,因為熱誠而展開學習與研究,因為希望而共同追求……那種單純的、炙熱的喜悅,可以把心填滿的熱情與衝勁。

  「人不可以無癖」,因為人必須用某種不理智的熱情追逐著某樣東西,才能得到那種脹滿心田的喜悅。

  當初加入,是以為可以得到。現在,我們的心冷了。
  已經離去了的,就不該再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